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甩批評 川普接待反移民匈牙利總理奧班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接待到訪的匈牙利總理奧班,不理會國內對他此行的批評。奧班煽動反移民情緒,是歐洲為數不多的川普崇拜者之一。

再過不到兩週,歐洲聯盟即將舉行歐洲議會選舉,一般預料極右派政黨可望大有斬獲。奧班(Viktor Orban)此時訪美與川普一對一晤談,提供這位疑歐派政要絕佳造勢平台。

奧班對難民與「歐盟官僚」採取強硬立場,有些人形容是仇外,因此甚至前保守派盟友也疏遠他。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發布奧班來訪的消息時表示:「有鑑於美國與匈牙利長久以來的關係,(川普)總統與(奧班)總理將討論如何深化各項議題的合作,包括貿易、能源與網路安全等。」

川普已表現出偏好會晤獨裁領導人,而非美國的傳統西方世界盟友。他也曾歡迎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訪問白宮。

去年 9 月川普於聯合國演說譴責「全球主義者」的世界觀後, 2010 年就任的奧班盛讚川普,表示放眼全球民族主義者與孤立主義者,川普堪稱是「奇才和偶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