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鎮海國中師生追夢 帆船72小時香港回馬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鎮海國中執行「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 4 位學生自香港駕駛機帆船,歷經海上 72 小時長航,橫越 350 浬路,今天平安返回馬公港,完成壯舉,家長與師長迎接時盛讚為海島小英雄。

澎湖鎮海國中校長吳憶如表示,全校僅有 20 位學生,去年底爭取到「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補助,今年 2 月間曾率 4 女 2 男等 6 位學生前往香港漂流教室,進行帆船追夢第一階段 6 天的水上安全、航程訓練、事故處理、AIS、GPS衛星船舶定位等項航訓與近海航訓。

本月 10 日校長吳憶如及老師又親自帶領 4 位學生再度去香港啟航, 11 日由生命前線帆船事工漂流教室的船長CHRIS協助,自香港銅羅灣駕馭機帆船出海。

4 名學生駕帆船途經中國廣東沿海北上,以之字形方式頂風北上,直到廣東汕頭外海,再回到台灣海峽時,海域海象不穩,導致比預定時程兩天晚了一天,足足歷經 72 小時,航行 350 浬,今天中午才平安返回馬公港亞果遊艇碼頭。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長謝國村、澎湖帆船協會理事長許國政與學生家長及親友都到場,以英雄式歡迎迎接這批海上小勇士歸來,每個人都欣喜若狂,盛讚自已的子弟是第一名。

吳憶如校長感謝支持的安麗慈善基金會小夢想、大志氣圓夢計劃,讚賞這群勇敢的學生克服暈船、身體不適的海上長航挑戰,挑戰人體極限,完成人生最值得紀念與回憶的最大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