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十二強總教頭屬意諸葛紅中 職棒會長繼續勸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CPBL 今天召開常務理事會,正式通過味全龍隊加盟審核,成為職棒第 5 隊,並在會中討論年底世界 12 強棒球賽選訓委員、總教練人選,會長吳志揚說,職棒其他 3 隊一致推舉洪一中任總教練,但洪一中婉拒,吳志揚坦言「我們會持續溝通,洪總仍然是第一優先」。

味全龍隊農曆年前拋出重返職棒震撼彈, 4 月 29 日正式由總教練葉君璋、領隊吳德威向聯盟提交加盟企劃書,職棒聯盟今天在常務理事會上通過,由會長吳志揚宣布,味全龍隊正式成為職棒第 5 隊

隨著味全龍的加入,台灣職棒維持 11 年的 4 隊規模也將終結,味全龍 7 月將參加職棒選秀,明年打二軍、 2021 年正式一軍亮相,而主場地點應排除其他四隊的主場所在地,意即味全龍主場會設於雙北、桃園、台中與台南以外的縣市。

先前味全龍「領隊」吳德威和「總教練」葉君璋共同至聯盟辦公室繳交加盟申請書,今終於獲准通過,此刻開始才真正成為職棒第 5 隊。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關於擴編選秀的規定各隊也達成協議,原規章規定新球團在新人選秀之外,年底擴編選秀新球隊應從原四球隊 30 人保護名單外選 2 人,等於硬性規定需要選 2 人,協議之後修改為「得選 1 人」。

另外,除了 30 人保護名單外,當季跟前一季選秀被選中的球員也將自動列為保護,以保障球員與球團的權益。

而關於眾所矚目、東京奧運門票爭奪戰——世界十二強棒球賽,吳志揚表示,選訓委員組成確定為 8 人,分別為職棒 4 隊首席教練:中信兄弟丘昌榮、Lamigo 桃猿隊郭建霖、富邦悍將劉榮華、統一獅隊許聖杰,職棒聯盟另有 1 名代表,棒協也會有 3 名代表。

吳志揚透露,兄弟、獅隊、悍將共同推舉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擔任國家隊總教練,但洪一中本人向球團婉拒。吳志揚提到,就經驗、現階段的戰績,洪一中是最適合的人選,「我們還有一點時間,會持續和他們溝通,洪一中是我們的第一優先」。

洪一中是 CPBL 第一位達成 800 勝的總教練,近年更帶領 Lamigo 創下 5 年 4 冠的可怕紀錄,可以說是本土現任總教練中輩份最高、歷年以來戰績最好的總教練,有「諸葛紅中」的美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吳志揚解釋,洪一中婉拒的理由,可能是從過去的經驗中,認為自己與國家隊的調性不合,但吳志揚認為,這次的十二強賽不同於過去國際賽多由棒協主導,這次是由職棒聯盟來主導,行政上能有更佳的溝通,希望洪一中能再考慮一下。

吳志揚也提到,職棒聯盟不是軍隊,不能用強迫的,所以也會繼續物色合適的人選,除了職棒現任本土總教練 3 人(洪一中、陳連宏、黃甘霖)外,曾做過職棒總教練也會納入考量。

吳志揚說,「重點是誰適合來帶兵打國際賽,但還是希望洪一中可以點頭,將會持續溝通。」

2001 年世界盃,洪一中以 42 歲高齡擔任陣中主戰捕手,以狡黠的配球能力,帶領多位強投投出一場又一場的好球,最後台灣隊奪下該屆季軍,為世界盃開放職業球員參賽以來,台灣隊的最佳成績。
圖片來源:截圖自 Youtube 影片——2001年世界杯中華隊宋肇基對尼加拉瓜第一局就飆3k精彩投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