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以認養代替購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還是要苦口婆心跟大家宣導:

#以認養代替購買

這不只是一句口號而已,這是有一整套完整論述的。

圖片來源:張之豪 臉書
  1. 台灣已經有太多浪犬,如果您有心養狗,到基隆市政府的寵物銀行領養,才是最好的方式。
  2. 不要迷信品種。品種犬為了保持純種,往往比別的狗有更多遺傳性疾病,或者當初配種時有特定因素,打獵、警衛、甚至鬥犬。這樣的狗狗,都已經不符合密集居住的現代人類社會,尤其不適合空間狹隘、人口密集的基隆。
  3. 很多國外有名的品種犬,也是為了國外的天候環境而生,台灣不一定是最適合他們的環境。比方說聖伯納、哈士奇、秋田犬、藏獒,這種狗光是皮毛就有三四層,住在潮溼高溫的亞熱帶台灣,對他們來說,本身就是一種折磨。而天生活動量大的狗,如黃金獵犬、大麥町等,整天把他們關在小小公寓裡,更是精神虐待!
  4. 狗狗本身是無辜的,他們無法選擇被配種、被買賣、被遺棄,或者被「不當教養」與「不當飼養」。(以美國的ASPCA為例,連平常用繩子把狗綁住定點的養法都是被禁止的)如果你要養這種最初為了鬥犬而生的攻擊性犬種,那你就要負起比別人更大的教養責任。不然就不要養!
  5. 養狗跟生養小孩一樣,是「責任」。如果你沒時間、沒空間,不能負責,那就平日對路邊的狗狗好一點,多陪他們玩就好,不然捐贈飼料、善款,給基隆寵物銀行,或是基隆林媽媽狗場,都可以。
  6. 如果只是隨心所慾,養一養就丟棄,造成社會負擔,甚至危害市民安全,這跟肇事逃逸一樣,不負責任到極點。這種行為,自私,更沒有公共意識,這種人才是真正需要被 TNR!!!

以上。

最近又有比特犬傷人的事件,不在基隆,而在新竹的湖口。但相信基隆的朋友,大家應該都對不久前的比特犬當街咬死浪浪的事件記憶猶新。

最近甚至還有大武崙有人帶狗出去咬死浪貓的事件。(本案已由基隆市動保所的同仁在處理中)

新聞裡也有說道,現行動保法有規定,如果像是比特犬這種攻擊性比較強的狗狗,有特殊的圈繩、口罩的規範存在,切莫放任狗狗自己亂跑。

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 張之豪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