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婚立法17日表決 挺同團體包車北上

婚姻平權大平台30日呼籲立院不要違背憲法,通過政院版的同婚法案。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同婚立法 14 日將逐條協商、 17 日表決,挺同團體已開始各項動員,除了發出動員令並從中南部包車北上外,也將加強宣傳,盼將行政院版是唯一合憲版本的聲音傳入立法院。

同婚議題歷經大法官解釋與公投後,行政院提出「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草案;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提出「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草案,由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為提案;民主進步黨立委林岱樺也提出了「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暨公投第 12 案施行法」草案。

目前 3 草案都已在立法院逕付二讀待併案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主持朝野協商並裁示, 14 日逐條協商, 17 日院會表決。

對挺同團體來說,下週是同婚立法的最後關鍵時刻,挺同團體早早發出動員令並申請立法院周邊路權,要集結挺同民眾一同到立法院外等待最後結果。

婚姻平權大平台副總召鄧筑媛表示,為了讓中南部挺同民眾一同集結,也跟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一同發起募資包車行動,目前高雄、台中已經確定會發車,台南及屏東目前也有民眾自發性包車。

除了發出動員令外,同婚團體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專員賴怡君也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從 13 日開始將加強宣傳力道,每天早上 8 時 30 分開始至下午 5 時 30 分都會派人在立法院各入口發送自行製作的DM,也會在各入口手舉牌,希望把行政院版是唯一合憲版本的聲音傳入立法院。

至於反同婚團體部分,下一代幸福聯盟表示,目前行動還在規劃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