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婚專法立院協商表決 挺同團體申請路權聚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同婚立法 524 期限將至,立法院將在 14 日逐條協商、 17 日院會表決,挺同團體號召群眾至立院旁聚集。警方今天說,挺同團體已申請 14 日、 17 日立院旁路權,至於維安狀況仍在規劃。

同婚立法 524 期限進入倒數階段,立法院長蘇嘉全 9 日主持朝野協商,歷經 60 分鐘討論。蘇嘉全裁示, 14 日逐條協商, 17 日院會表決。

婚姻平權大平台當天表示, 14 日協商時,將號召群眾至立法院旁的青島東路,共同關注朝野協商的討論; 17 日表決時,正好是 517 國際「不再恐同日」,將發出動員令,動員支持群眾到立法院外,共同見證同婚法案歷史性時刻。

台北市警方今天指出,挺同團體針對 14 日、 17 日的同婚立法協商、表決,皆已先申請立院旁的路權,並順利取得路權,若無意外,會核准該團體的集會遊行申請。

警方評估, 17 日表決當天才是重點,因立院外,除有挺同團體外,反同團體目前也規劃要申請路權。對於雙方團體可能同時聚集在立院旁,警方現已規劃許多維安方案,但最後仍需視兩個團體申請內容,才會安排合適警力,不排除 17 日當天會調派其他分局警力支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