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書共同創辦人批壟斷 投書紐時建議拆分公司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臉書公司共同創辦人休斯(Chris Hughes)今天呼籲這個全球社群媒體巨擘將公司一分為三,言論一出即遭臉書婉拒。同一時間,立法者敦促美國司法部發起反壟斷調查。

臉書有超過 20 億名用戶,旗下擁有 Messenger 外,也分別於 2012 年和 2014 年收購 Instagram 和 WhatsApp,每個平台用戶皆逾 10 億。

路透社報導,臉書拒絕休斯提議讓 WhatsApp 與 Instagram 成為獨立公司,並指出應將焦點放在規範網路。

一直以來,臉書因為資料外洩、平台充斥仇恨言論和假資訊等,遭到全球監管機關嚴加審查。美國一些議員致力推動大型科技公司拆分和聯邦隱私法規。

休斯在「紐約時報」(NYT)長篇撰文指出,「我們的國家素有約束壟斷企業的傳統,縱使這些公司負責人的出發點是好的。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權力是絕無僅有的,也不合美國派頭。」休斯是和祖克柏一同創辦臉書的大學同窗,祖克柏現為臉書執行長。

臉書發言人克萊格(Nick Clegg)透過聲明說:「臉書接受成功伴隨著受人問責的事實。但是不能藉由要求成功的美國企業分家,來強制執行這樣的責任。」

「科技公司受人問責只能透過費盡心思引介的新網路規定來達成,這正是祖克柏一直在呼籲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