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佳冬國中校舍重建動土 潘孟安行銷西瓜原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創校 1 甲子的屏東縣佳冬國中,今天舉行校舍重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屏東縣長潘孟安談到佳冬鄉,特別行銷佳冬鄉快被遺忘的特色「西瓜原鄉」,還歡迎大家端午節到佳冬立西瓜。

潘孟安說,佳冬鄉素有「西瓜原鄉」美譽,石光見以嫁接西瓜苗枝技術聞名全台,當地雖少見西瓜田,但在石光見到處可見嫁接的西瓜苗圃,可說是孕育西瓜的故鄉。

潘孟安表示,石光見的農民們也如同遊牧民族般,依照時節氣候移居各地種植,創造小鄉奇蹟,端午佳節將至,屆時將舉辦別開生面的「立西瓜」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

潘孟安提到,佳冬國中位於佳冬鄉玉光村,鄰近屏鵝公路戰備跑道,學區分散涵括佳冬鄉 12 個村,是典型純樸農村,鄉土資源豐富。這次第 2 棟教學大樓拆除重建,是因為教室建築使用已逾 46 年,台灣地震頻繁,校舍重建刻不容緩,屏東縣政府向教育部爭取新台幣近 5000 萬元重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