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巨頭得分破20 勇士聽牌但杜蘭特受傷成隱憂

圖片來源:金州勇士推特

NBA 勇士今天在 3 巨頭得分都破 20 的情況下,以 104 比 99 擊敗火箭,在西區季後賽以 3 比 2 「聽牌」,但杜蘭特受傷提前退場,成為勇士季後賽之路的隱憂。

美國職籃 NBA 詞西區季後賽,頭號種子金州勇士、第 4 種子休士頓火箭,系列賽前 4 戰都在主場拿下勝利,讓雙方以 2 比 2 戰成平手。

今天在勇士主場進行的系列賽第 5 戰,雙方一陣拉鋸,以 14 比 14 戰成平手之際,靠包括湯普森(Klay Thompson)兩度三分球命中、杜蘭特(Kevin Durant)兩次灌籃得手的攻勢在內,勇士拉出 17 比 3 攻勢,首節以 31 比 17 領先火箭;次節火箭打出 20 比 9 開局,一度將落後縮小到 3 分差,但勇士隨即回敬一波 17 比 0 猛攻,轉眼領先達 20 分,上半場也以 57 比 43 領先。

下半場比賽,火箭打出 5 比 0 開局,將落後縮小到個位數差距,並曾在第 3 節後段幾度超前,在哈登(James Harden)單節 12 分帶領下,火箭在打完 3 節後,以 72 比 72 扳平戰局;在杜蘭特第 3 節傷退的情況下,柯瑞(Stephen Curry)末節接管戰局,在他單節 12 分的帶領下,勇士驚險以 104 比 99 擊退來訪的火箭。

勇士 3 巨頭今天得分都破 20 ,湯普森砍下 27 分,第 4 節適時挺身而出的柯瑞有 25 分進帳,杜蘭特則收下 22 分,葛林(Draymond Green)雖僅得 8 分並 6 犯「畢業」,但為球隊貢獻 12 籃板、 11 助攻,另外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也獲得 11 分。

火箭哈登(James Harden)今天轟下全場最高 31 分,高登(Eric Gordon)貢獻 19 分,塔克(P.J. Tucker)有 13 分、 10 籃板的「雙十」成績,尚波特(Iman Shumpert)和保羅(Chris Paul)都拿下 11 分。

勇士今天獲勝,在 7 戰 4 勝制的系列賽以 3 勝 2 負「聽牌」,但杜蘭特的傷勢讓勇士接下來的季後賽之路增添極大變數。

杜蘭特在第 3 節尾聲的一次跳投得手後,右腳出現不適的狀況,在這節剩下 2 分 5 秒時退場,直接進到休息室接受治療就未再回到場邊,由於當時對手並未與杜蘭特有身體接觸,讓各方懷疑杜蘭特的傷勢可能與阿基里斯腱有關,且傷勢可能不輕,但勇士透過官方推特(Twitter)推文表示,杜蘭特是因右小腿拉傷而不會再回到場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