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捷A14站進度落後 蘇揆要求加強督導

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機場捷運增設機場第三航廈站(A14 站)進度落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對執行異常或進度落後的計畫,相關部會首長應負起責任、加強督導,設法解決問題,使各項重大建設如期如質完成,發揮效益。

公共工程委員會上午在行政院會報告「 108 年度第 1 季公共建設推動辦理情形」。

公共工程委員會工程管理處處長何育興表示, 108 年度列管公共建設計畫第 1 季執行狀況良好。其中一般公共建設計畫共列管 222 項, 108 年度截至 3 月底已執行新台幣 576.62 億元,年分配經費執行率 107.92 %,年計畫經費達成率 17.14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共建設類第 2 期共計 75 項計畫, 108 年特別預算為 865.74 億元,截至 3 月底,已執行 105.56 億元,特別預算執行率 131.82 %,達成率 12.19 %。

工程會報告指出,一般公共建設執行落後的部分,包括衛福部的「樂生園區整體發展計畫」,因未完成前置作業即編列工程經費,影響進度;故宮的「新故宮—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展業發展中程計畫」,也因前期規劃緩慢和南院國保管選址作業延遲。

工程會表示,前瞻計畫公共建設部分,執行率偏低的則有桃園機場捷運增設A 14 站計畫,年累計實際進度 1.52 %,落後 8.59 %,原因是機電標 5 次流標且桃園機場代辦結構工程延遲交付;還有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計畫,雖然年累計實際進度 8.75 %,進度符合,但招標進度落後,原因是「港池浚挖工程」及「三中心新建工程」各歷經 3 次流標,影響計畫整體進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對執行異常或進度落後的計畫,相關部會首長應負起責任、加強督導,設法解決問題,使各項重大建設如期如質完成,發揮效益。

蘇貞昌說,主管部會該加速辦理計畫審查、核定的,就加速處理,該督導受補助機關積極辦理規劃設計、發包、施工的,也要確實做好控管,不是錢補助下去就了事,一旦發現問題,就要及時解決,如有需跨部會協助事項,請工程會主動協助。政府只要上緊發條,建設就能更快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