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林廢棄物再利用 屏科大建置服務平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科技大學今天成立「農林副資材循環利用創值開發中心」,除了將做為農林廢棄物再利用開發中心外,也將作為高階人才的培育平台。

屏科大在農委會林業試驗所的支持下,去年起承接「農林剩餘資材生物炭產製流程技術精進與效益評估」計畫,著力於大學端高階人才培養並建置服務平台。

農林副資材就是俗稱的農林廢棄物,校長戴昌賢表示,對農政單位與環保單位來說,農林廢棄物處理不易,是個頭痛的問題,屏科大在木材加工及科技農業的專業,將木質農業廢棄物製成生質顆粒或生物炭顆粒,不只提升產值,更讓木質廢棄物翻轉成黃金。

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助理教授龍暐表示,生質顆粒可應用的面向非常廣,未來如果能推廣至社會,實現類產業目標,初步估計將可達到年產量約 1000 噸,創造約新台幣 1300 萬元的經濟價值,如果進一步發展生物炭,產值則更加可觀。

系主任林芳銘表示,中心成立的意義不只是大型農林副資材的原料得以廣泛利用,對校方來說,更是高階人才養成的最佳教學場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