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曹長青專欄》民主印度打敗中國

圖片來源:Pixabay

在過去許多年裡,我寫過很多文章讚美印度的民主的文章,反駁那些強調中國人口多、文化水平低、貧窮落後,所以不適合民主的觀點。在中國經濟發生了巨大變化之後,現在那些反對中國實行民主制度的人又拿出了新的謬論:你看看印度雖然民主了,但還不是照樣那麼貧窮落後,看看中國經濟騰飛得有多快,專制又怎樣。

事實上,我曾反覆強調過千百遍,印度落後的原因根本不是民主制度,而是印度從英國獨立出來之後的幾十年裡,壟斷了印度政治的尼赫鲁-甘地家族一直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國家壟斷經濟的惡果。而且印度從政府到知識分子,在過去幾十年來都被強烈反西方、反英、反美、反資本主義的聲音主導,在網絡時代才開始發生變化。

這二十多年來,印度也開始實行了市場經濟,所以其經濟才迅速騰飛了。在使用英語和民主制度的優越條件下,印度經濟頗有趕超中國之勢。但經濟不是衡量一個國家的唯一標準,吃飽穿暖從來都不是人類的最高標準。自由、尊嚴、幸福等精神境界是人類永恆的追求,更何況獨裁專制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摧毀一個繁榮的經濟體制,委內瑞拉是眼前典型的例子。

印度總理莫迪。圖片來源:中央社

偉大印度,偉大的印度人民

當今中國雖然已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但其獨裁制度不僅剝奪 14 億人的自由、尊嚴,也導致人類前所未有的腐敗,官員的貪腐都是用億萬來計算,甚至一個小小的村長都可以貪到上億人民幣;而濫用權力、草菅人命、踐踏人權的事情更是每時每秒都在發生。更可怕的是,當今的獨裁中國政權已經不只是禍害自己的國民,它正在迅速地用其巨額金錢滲透、摧毀全世界的民主和經濟體制!獨裁政權的經濟越發達,越對自由世界構成威脅,只有印度這種民主體制下的大國經濟發展,才促使世界經濟的良性發展和競爭。

很多中國人嘲笑印度文盲率很高,恐怕不少連其總理莫迪的名字都不認識,但印度人民從 1947 年到今年,成功進行了民主制度 72 年!一個甲子以上!

今年(2019)印度的全國大選從 4 月 11 日開始,要一直投票選舉到 5 月 19 日(前後 40 天)才能結束。在有 13 億人口的印度,合格選民就有 9 億,相當於 40 個台灣。中國官方文人總是強調,中國人口多不能選舉,可印度已 13 億人,中國 14 億,印度從 1947 年獨立以來,到這次,進行了 17 次全國大選。9 億選民,怎麼選?他們連足夠的選舉機器都沒有。但印度人民絕不因條件差就放棄自己做公民、做自由人的權利!

他們分 7 個階段和地區進行選舉,一個地區選完了,把機器搬到下一個地區繼續選。投票站共有 100 萬個!被中國文人蔑視為「沒文化」的印度人民用這樣「原始」的選舉來捍衛自己神聖的權利,其智慧遠超中國的御用文人們。僅僅這一條,就是偉大的印度,偉大的印度人民!絕對超過中國,超過中國人!

印度有多少政黨參選?464 個,8000 多候選人,爭奪國會下議院的 428 個席位。他們是內閣制,由多數席位的黨組閣;大選五年一次。上次是 2014 年,保守派的人民黨獲得巨大勝利,僅靠單一政黨,就拿到國會多數,是過去 30 年來第一次。

印度 GDP 過去四年超中國,今明更超

莫迪總理上台後政治上親美、親日,經濟上親資本主義的市場經濟。所以,從 2014 年開始,過去六年,除了 2017 年沒有超過中國,其他五年,印度的經濟增長率都超過中國。去年印度是 7.1%,中國是 6.6%,但中國的數字在國際上受到廣泛挑戰,認為有水分,造假。今年國際貨幣基金預測,印度增長率是 7.4%,中國將進一步下跌到 6.4%,印度 GDP 超過中國一個百分點。後年,2020 ,印度更會超過中國。

這次印度的全國大選,仍是現任總理莫迪領導的保守派人民黨,跟尼赫魯-甘地家族建立的左翼國大黨競爭。所以在印度政治穩定、經濟穩步發展的現狀下,如果不出意外,應該是保守派的莫迪總理連任。

在人民黨內,現任總理莫迪就沒有像台灣的蔡英文總統那樣受到本黨內的強有力挑戰;所以,即使出來一個印度的賴清德,莫迪也不會恐懼,更不會用推遲初選和民調、不進行政策辯論等等更改遊戲規則的手段試圖打掉對手,就是因為,他做得很好,很有政績,得到人民的支持;他尤其得到黨內基本盤的力挺。

莫迪的情形很像美國,川普要謀求連任,黨內也有人出來挑戰,但川普不需任何擔心,因為他目前的黨內支持率高達 90%,是歷史最高!根據《時代》週刊 2 月份的民調,莫迪本人在全國的支持率(不只是在本黨)是84%,他的內閣執政表現也得到了全國 82% 的認可,這種支持率在民主國家實在是非常罕見和難得的。

再有五年莫迪的執政,更會大幅扭轉印度幾十年以來被尼赫鲁-甘地家族的社會主義制度糟蹋的印度經濟,赶超中國的現實就在眼前;而一個經濟強大、政治民主的印度,不僅直接對獨裁中國構成威脅,同時更成為美國和自由世界聯手抵抗中共禍害全球的強有力盟友,同時也增強了對民主台灣的保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