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誰是帝國接班人?股神巴菲特露口風

巴菲特(左)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Pete Souza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4 日就他的帝國接班人透露一絲端倪,但並未直接談論這個問題的答案。

巴菲特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舉行年度股東大會,這位 88 歲高齡的全球第三大富豪,並未直接回答誰是繼承人的問題,而是說 57 歲的阿貝爾(Gregory Abel)和 67 歲的詹恩(Ajit Jain),將在不久後加入他和長期夥伴 ─95 歲的副董事長孟格(Charles Munger)的行列。

素有「奧瑪哈先知」(Oracle of Omaha)之稱的巴菲特,在台上回答股東提問時說,找不到有比阿貝爾和詹恩更好的營運主管了,讚揚他們的表現非常傑出。

巴菲特和孟格數十年來一直是波克夏哈薩威的耀眼巨星,阿貝爾和詹恩去年才升任波克夏董事。詹恩 4 日也有回答股東提問,不過他並未上台。

巴菲特早在 2011 年就曾說過,「如果我今晚過世,明早董事會不用 1 小時,就能宣佈我的接班人。」但他沒有提到名字。不過,阿貝爾和詹恩多年來一直被盛傳將是巴菲特的接班人選,並多次獲得巴菲特公開稱讚。

巴菲特曾說,他的最終接班人必須冷靜、理智而果斷,他希望這個人夠年輕,可以領導公司至少 10 年。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