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能源股隨油價挫跌 市場靜待美就業數據

圖片來源:pixabay

亞洲能源股今天隨國際油價挫跌,再度走低。美國即將公布重要就業數據,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由於市場擔心供應日增和需求日減,能源股再度遭受衝擊,與油價同步下跌。

市場注意力現已轉向美國即將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以期從中一窺美國經濟力道。堅挺的就業報告將加強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認為經濟穩健的說服力,使近期幾乎沒有降息的可能。

此外,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本週在北京舉行,但目前消息不多,中國媒體臆測,雙方談判陷入僵局,引發市場不安。

Markets.com 首席市場分析師威爾森(Neil Wilson)說:「這些雖都是初步的報導,但顯然只要傳出美中不會達成協議,都會讓投資人不安。」

然而,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指出,這些評論與 Politico 和 CNBC 有關美中最快 10 日就會達成協議的報導相互牴觸。

在港掛牌的中國海洋石油收挫 1.6 %,中國石油收跌 0.4 %;在雪梨交易的伍德塞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收跌 0.9 %,Santos收挫逾 2 %。

港股恆生指數收漲 0.46 %;南韓 Kospi 指數收跌 0.74 %;澳洲股市收跌 0.04 %;新加坡股市收盤微跌 0.03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