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聯準會政治化?川普親信退出理事角逐

美國保守派評論員摩爾(Stephen Moore)(圖片來源 : 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所挑選的接任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理事人選─保守派經濟學家摩爾(Stephen Moore),2 日已經退出角逐。

川普提名兩位政治盟友摩爾和凱恩(Herman Cain)出任聯準會理會,引發聯準會政治化的批評,凱恩已在上週宣佈退出提名,而摩爾則因他的資歷和過去貶低女性的言論遭到抨擊。

除了對女性的不當評論之外,民主黨人也質疑摩爾的政策立場,包括他長期以來支持以減稅刺激經濟。

就在摩爾告訴彭博社(Bloomberg)和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他將繼續爭取聯準會理事後不久,川普在推特發文說,「史帝夫.摩爾,一位支持成長很棒的經濟學家,也是個真正的好人,他已決定退出聯準會理事的角逐。」

川普一再無視旨在保護聯準會獨立性不受政治影響的規範,這可能會削弱聯準會的可信度。而且川普也不斷抨擊聯準會升息的決定,甚至在本週呼籲大幅降息。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