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義暫拋外交不睦 共同紀念達文西逝世500週年

法國總統馬克宏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逝世 500 週年,法國羅亞爾河谷(Loire Valley)小鎮昂布瓦斯今起展開盛大紀念活動,法義兩國總統共襄盛舉,暫且壓下雙方外交不睦。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畫家達文西應法國國王法蘭索瓦一世(Francis I)之邀來到法國,他在世最後 3 年就住在法國城鎮昂布瓦斯(Amboise)。達文西 1519 年辭世,享壽 67 歲。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將造訪達文西之墓所在的皇家城堡與克洛綠榭城堡(Clos Luce),紀念達文西逝世 500 週年。克洛綠榭城堡這座奢華莊園離達文西故居不遠。

前來參與紀念活動的名流將包括義大利當代建築大師皮亞諾(Renzo Piano)和法國太空人佩斯凱(Thomas Pesquet)。

由於義大利民粹政府採取強硬政策,並支持法國反政府「黃背心」(yellow vest)示威運動,使法國和義大利過去數月來外交緊張節節高升,兩國陷入二戰以來最嚴重外交危機,巴黎當局還宣布召回駐羅馬大使。

馬克宏的辦公室說,與馬克宏同樣堅定支持歐盟的馬達雷拉在緩和緊張方面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馬克宏也將成為繼前總統戴高樂(Charles de Gaulle) 1959 年踏足昂布瓦斯後,再次造訪這座城鎮的法國總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