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勞動節遊行 聚焦最低工資及中國勞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尼全國工人總工會等勞工團體今天舉行勞動節遊行,要求面見總統佐科威,討論最低工資政策、外包派遣工、中國勞工流入等議題,但隊伍受警力和蛇籠阻隔而未抵達總統府。

這場遊行由印尼全國工人總工會(KSPN)舉辦,上午在雅加達民族獨立紀念碑廣場前集合,上千名勞工沿路高喊前進的口號,揮舞參與工會的旗幟,向總統府挺進。警方在旅遊部前設置蛇籠等路障阻擋遊行隊伍,雙方沒發生衝突。

KSPN 等工會提出 7 項訴求。在薪資方面,他們要求佐科威(Joko Widodo)撤銷關於計算工資制度的 2015 年第 78 號政府條例。根據這項條例,印尼各地區依前一年的最低工資、通貨膨脹率和經濟成長率訂定該區域的最低工資。

全國工人總工會主席里斯塔迪(Ristadi)接受記者訪問時說,佐科威政府是想要改善勞工福利,但勞工沒感受到什麼改變,佐科威在競選期間及和勞工領袖會面時都承諾要檢討 2015 年第 78 號政府條例,希望他做到。

工會在書面聲明中表示,這項條例無法確保勞工有公平、合理的薪資政策,且各地區的最低工資明顯不同,最低工資低的地區永遠也趕不上較高的地區。

參與遊行的阿爾凡(Irfan)說,這項條例對勞工不利,只用通貨膨脹、經濟成長率計算最低工資,而沒有參考將未來的經濟狀況考量進去的研究,勞工無法保有一定的生活水準。

其他遊行訴求包括要求政府廢除外包派遣制度。阿爾凡告訴記者,當雇主認為勞工已達沒有生產力的年紀,他們不想負擔勞工的退休金,就僱用派遣工,只願意簽如 3 個月一聘這種契約,讓勞工的生活很沒保障。

工會的聲明表示,印尼 2013 年的第 12 號立法規定,到印尼工作的外國人必須具備用印尼文溝通的能力,但佐科威政府 2015 年制定的第 16 號條例取消了這項規定,大開讓中國勞工流入印尼之門,政府的勞工政策太偏外國勞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