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錢櫃併好樂迪 公平會啟動審議最遲8月中結果出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KTV 兩大龍頭錢櫃、好樂迪結合案經過補件程序後,公平會在 4 月中進入審查階段,依規定,須在 30 天內做出決議,必要時得延長 60 天,由於此案可能須延長審議,最遲 8 月中旬便會有結果。

國內 KTV 兩大龍頭好樂迪、錢櫃今年 2 月 22 日正式宣布合併,將由錢櫃以新台幣 67.34 億元收購好樂迪,不過這樁商業聯姻不見得能順利成功,過去好樂迪與錢櫃也曾申請結合,但遭公平交易委員會 3 度禁止,並 2 次開罰。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表示,補件程序已完成,公平會於 4 月 18 日受理結合申請,進入審查階段;過去公平會審議錢櫃與好樂迪結合案時,也曾延長期限,公平會接下來會詢問相關法人或產業團體意見,也會視需求決定是否要辦座談會,這些都需要時間,若有必要不排除延長審議。

依公平交易法規定,主管機關應在 30 個工作日內做出決議,若有必要時,得延長最多 60 個工作日;錢櫃與好樂迪結合案於 4 月 18 日受理,以此推算,公平會須在 5 月底前決定是否需要延長審議期限,若延長則最遲得在 8 月下旬做出決議。

至於可能的審議重點,相關官員表示,只要是結合案,都不脫結合後的市場變化,以及結合業者市場力量的改變等面向。

官員說明,結合後的市場變化,主要考量業者的市占率提升,對於市場的影響程度為何,會不會導致市場過於集中、不利新進業者參與等問題,如果結合案限制競爭的不利益大於整體經濟利益,委員的態度就會趨於保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