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碳鋼鋼板反傾銷稅 財政部縮小課徵範圍

圖片來源:Pixabay

台灣 2016 年開始對自中、韓等 6 國進口碳鋼鋼板課徵反傾銷稅,但有業者反應,課徵範圍涵蓋國內沒有生產的鋼品品項,建議應排除。對此,財政部近日已完成調查,同意讓超厚、超寬、超重鋼板等可排除課徵。

對從中國、韓國、巴西、印度、印尼及烏克蘭等 6 國進口的碳鋼鋼板,台灣從 2016 年 8 月 22 日開始課徵為期 5 年的反傾銷稅。

財政部關務署說明,由於碳鋼鋼板的國際標準規格有許多種,鋼種也相當複雜,課徵前就有找業者來開會表達意見,並決定將國內沒有生產的 9 種項目,排除在課徵範圍外。不過,當時進口碳鋼鋼板量跟種類比較少, 1 年後有業者來函反應,隨進口種類增加,想增列排除項目。

財政部關務署因此從去年 3 月 31 日展開期中調查,日前調查已完成,並於 3 月 27 日經關稅稅率審議小組決議通過,從今年 4 月 24 日起限縮反傾銷稅課徵範圍,將國內沒有產製的 12 種鋼板種類,增列為排除課徵項目,其中大多是超厚、超寬、超重鋼板類型,也有部分為 EN 規格鋼板。

關務署表示,業者如果想了解詳細期中調查報告,可到財政部關務署網站查閱或下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