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總統初選擬5/31前民調 政見會及民調方式待協調

芋傳媒資料照片

民進黨 5 月 1 日將召開中常會討論總統初選時程。根據幕僚單位擬的草案, 5 月 22 日總統初選協調截止前將預留事務性協調時間,規劃 5 月 31 日前完成民調,流程將由中常會討論才會定案。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蔡英文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協調目前尚無進展。

民進黨 4 月 10 日的中執會決議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時間,等立委初選完成、 5 月 22 日後再做總統初選民調;中執會並通過「不停止初選機制、不改變原有流程」的兩個不變原則。

民進黨 5 月 1 日將召開中常會,預計討論總統初選時程。

民進黨內人士今天指出,幕僚單位已經規劃初選流程草案, 5 月 22 日協調截止; 5 月 22 日以後到 5 月 31 日前,進行政見會及民調。

黨內人士說,在 5 月 22 日協調截止前,會預留充分時間進行事務性協調,「事務性協調會議」將由黨秘書長羅文嘉主持,邀請蔡、賴代表及民調中心、新聞部等幕僚單位,就 5 月 22 日之後的政見辯論、民調怎麼辦等細節討論;民調作業預計 5 月 31 日前完成。

黨內人士說,幕僚單位建議,政見會舉辦一到二場,至於政見會是否採取辯論方式,細節由事務性協調小組與當事人代表討論決定。

至於是否一定會辦政見會,黨內人士指出,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施行細則規定,「得」辦理政見會;因此,總統初選是否要舉辦政見會,以及政見會內容形式及日期,包括是否辯論,必須經過與參選人共同協商後決定,如果雙方沒有共識的話,或有一方不參加,也可能採用政見發表會形式,若雙方都覺得不要辦,也可以不辦。

民調方式方面,黨內人士說,黨內與社會比較傾向「對比式民調」,提名條例也是以對比式為優先,但如果當事人雙方真的無法達成共識,那就是採取互比,這些細節都待事務性協調會議形成共識。

黨內人士強調,幕僚單位所提草案,已經交給黨主席卓榮泰,中常委們在開會時,或許也會就相關時程細節再提出修正,一切交給常委們討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