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宮崎國際音樂祭 海山國小管樂團日本交流

圖片來源:pixabay

新北市板橋海山國小管樂團參加日本「宮崎國際音樂祭」,今天演出包括「丟丟銅」等多首台灣民謠組曲,學童並穿上採茶服裝與花布斗笠表演,透過音樂分享台灣族群文化。

海山國小音樂老師蔡佩鵑在日本接受記者電話訪問表示,這項演出在日本宮崎市舉行,由宮崎地區學校聯合表演,海山國小是唯一受邀的國小團體。

音樂表演廳會場懸掛藍底白字的「熱烈歡迎新北市海山小學校」布條,樂團由金秉翔老師指揮,他是葉樹涵教授的學生,已經在海山國小指揮 5 年,用心推動管樂音樂教育及發展。 2 人一起推動台日文化交流。

蔡佩鵑表示,葉樹涵出發前還特地指導和陪著樂團練習綵排,今天則以小號與管樂團共同演出電影「教會」的主題曲。

除黑管、法國號等管樂團成員在舞台演奏,今天也有 4 名學童表演客家採茶舞蹈,襯托客家本色展現客家人的勤儉與樸實。

蔡佩鵑說,在主場表演時,客家童謠「天空落水」「桃花開」與台語傳統童謠「西北雨」展現下雨天孩子們看見昆蟲的幻想,組曲穿插的演奏中,展現台灣族群融合的文化特性。

海山國小管弦樂團家長後援會表示,樂團與現場熱烈互動,感覺相當好。且將台灣的各族群的童謠組曲,以音樂展現配合舞蹈,讓日本當地也可以看見台灣的豐富文化內涵。

蔡佩鵑表示,樂團 27 日出發前往日本宮崎,昨天展開校際交流並互換禮物,還透過竹蟬、波浪鼓童玩,與各校學生交流。她說,音樂祭今天舉行,透過音樂交流讓學生體會各國不同文化,也看見日本人做事情嚴謹的一面,將可提升孩子處事態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