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視覺中國宣佈與人民網合作 中國網友諷找到靠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商用圖片平台「視覺中國」昨天宣佈與中國官媒人民網合作,提升公司內容品質和合規服務的能力。消息一出,原本要求當局嚴辦的中國網友群情譁然,形容視覺中國已「成功上岸」。

中國商用圖片平台「視覺中國」昨天宣佈與中國官媒人民網合作,提升公司內容品質和合規服務的能力。消息一出,原本要求當局嚴辦的中國網友群情譁然,形容視覺中國已「成功上岸」,「背靠大樹好乘涼」。

視覺中國此前因為被共青團中央點名五星旗和「國徽」圖片必須付費下載使用,又遭曝到處興訟實行「勒索式維權」,在中國引發民憤要求政府嚴辦, 11 日遭天津市網信辦關停整改迄今,該公司股價連番重挫。

視覺中國官方微博 26 日發佈關於整改進展情況的聲明稱,近日對階段性整改進行了內部測試,「測試結果達到預期效果」,將邀請部分客戶、簽約供稿人及第三方參與並監督。

聲明稱,在天津市網信辦督導工作組的指導下,針對圖片中刊發敏感有害資訊標注等問題進行了緊急整改,引入權威第三方「公有雲內容審核 API」,將疑似敏感有害的內容全部下架。

聲明並稱,視覺中國優化健全上架審核流程及制度,並在網站前台設置舉報功能鍵,建立長效的內容審核把關機制;「還與人民網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合作,提升公司內容品質和合規服務的能力」。

先遭中國點名而被關停整改,如今又宣佈與官媒人民網合作,中國網友群情譁然,紛紛在微博發文嘲諷視覺中國「成功上岸」、「交保護費了」、「上面有人」、「有後台了」。

網友一致認同「與人民網合作」才是聲明中的最大亮點,「背靠大樹好乘涼」。圍觀此事的網友意興闌珊表示:「懂了,都散了吧。」

視覺中國昨天還發佈年度報告稱, 2018 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 9.88 億元(約新台幣 45 億元),比去年成長 21.3 %;實現淨利潤 3.21 億元,成長 10.45 %。

對於外界批評視覺中國靠濫訴索賠牟利,報告強調, 2018 年,「公司透過法律訴訟勝訴的判決金額占比小於主營業務收入的 1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