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積極搶進會展商機 2018年產值高達460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會展產業為台灣創造 460 億元產值,商機龐大,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說,會展產業把台灣文化、觀光、產業推向國際舞台,希望打造台灣成為全球與亞太地區經濟活動的重要據點。

「 2019 年度經濟部台灣會展獎」暨「綠色會展獎」今天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辦頒獎典禮,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李冠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祕書長葉明水、台灣會展獎評選團副召集人洪銘欽等,均到場與會。

由外貿協會執行的 MEET TAIWAN 計畫統計, 2018 年在台灣舉辦的展覽場次達 279 場,國際會議有 277 場,企業會議暨獎勵旅遊則達 127 場次,吸引超過 28 萬名以上的外籍人士來訪,為台灣創造約新臺幣 460 億元的產值,商機可觀。

李冠志致詞時表示,會展產業發展從以往重視生產、出口,到現在把台灣文化、觀光、產業推向國際舞台,主要是希望吸引更多國際人士、廠商以及大型活動來台辦理,期盼打造台灣成為全球與亞太地區經濟活動的重要據點。

貿協表示,參加的 71 個案件中,得獎專案特色包含創造台灣產業價值、運用最新科技、落實綠色會展概念、提升台灣國際形象等。例如馬拉松運動博覽會帶動台灣路跑運動產業發展、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協助機械產業為台灣貿易出口創佳績等。

葉明水強調,今天的會展獎希望把台灣最好的典範找出來,成為大家學習觀摩的對象。除了重視永續發展、環保,還會進行社會公益,也運用到很多新科技,希望未來朝年輕化發展,培養更多人才、青年參與。

針對這次會展獎的建議,洪銘欽提出,在評選過程中發現有些活動納入會議或展覽類組,在評選上會較劣勢,希望未來的評選範圍是否可增加活動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