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梁恩碩打到對手退賽 安寧女網賽進4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網球小將梁恩碩,今天在中國雲南的安寧女網賽女單 8 強,次盤大幅領先情況下,對手張愷琳宣布退賽,梁恩碩晉級後,下週世界排名也可望跳升至生涯新高的 190 名。

綽號「小鋼砲」的梁恩碩,去年曾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拿下青少年女單與女雙冠軍,成為台灣網壇史上第 1 人,去年代表台灣參加雅加達—巨港亞運,當時年僅 17 歲的她,就在女單順利鍍銅。

目前世界排名 225 的梁恩碩,已是台灣女網排名次高的球員,僅次本季大放異彩的一姐謝淑薇,而她本週選擇參加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 125 K系列的安寧女網賽, 8 強遭遇地主選手張愷琳。

梁恩碩首盤第 3 局就被對手破發,最多陷入 1 比 3 落後,所幸她在第 8 局首度破發成功,也將追平局數,兩人互不相讓一路鏖戰至搶 7 大戰。

首盤搶 7 ,梁恩碩在 2 比 1 領先的情況下,一口氣連拿 5 分,先以 7 比 1 拿下首盤,次盤開局她就順利破發取得領先,接下來則在第 5 局再度攻破對手發球局,以 4 比 1 大幅領先,對手因傷宣布退賽。

梁恩碩拿下 4 強門票後,預估下週公布的世界排名,將可突破 200 大關,來到生涯新高的 190 名,不過她 4 強戰的對手,則是大會頭號種子、世界排名 42 的中國名將張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