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19瀨戶內國際藝術祭」4/26正式開展,錯過再等三年!

照片來源: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官網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瀨戶內海是日本最大的內海,自古以來就是的交通動脈,孕育出各地獨特的歷史與文化,除了豐富的壯麗的景色外,近年來瀨戶內海吸引了許多年輕族群、藝文人士爭相到訪,全是為了三年一期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這場全日本最大的戶外展到底有什麼厲害之處呢?收拾好你的包袱跟著文青嗨賴王一起現場直擊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照片來源: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官方Facebook 粉絲團

瀨戶內國際藝術節的起源

因瀨戶內海中有許多小島,但小島有著嚴重的人口老化、外流情況,為了注入更多活力朝氣及恢復以往昔日光榮,在 2010 年福五總一郎邀請藝術大師北川富朗,以「海的復權」為宗旨,邀請各地藝術家與當地居民、志工共同參與創作,希望能藉由藝術作品,讓前來遊客對瀨戶內海保有深刻且美好的記憶。

2010 年以圍繞於藝術與海的百日冒險為主題,開啟了每三年一期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結合了8個島嶼共 24 個場地展出,短短 105 天的展出創下 94 萬人觀展,也打響藝術祭的名聲。第二屆起更擴大展區、延長展期,創下了百萬人造訪,當然 2019 年展出也很有看頭的!讓嗨賴王來為大家介紹,必看展區、必看展品吧~

 

照片來源: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官方Facebook 粉絲團

2019年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2019 瀨戶內國際藝術季從 4 月 26 日起,分為春之感觸( 4/26~5/26 )、夏之歡聚( 7/19~8/25 )、秋之拓展( 9/28~11/4 )三個時期為期 107 天的活動。第四屆以「海中生物」為主題串連 15 個展區,部分區域是展期才開放展出,並非全程有展品唷!

嗨賴王首推必看展品,是台灣編織藝術家王文志所創作的「小豆島の戀」。王文志連續四屆都參與參展,這次更以小豆島的民謠「橄欖之歌」為靈感,歌曲主要訴說女孩對於情人與小豆島充滿愛的回憶;歌曲中也代表著人與島嶼間的感情,即使離開小豆島,生活在島上的歡樂時光與記憶,是無法割捨感情。藝術家藉此轉換成藝術品,作品中也分為三個空間,分別代表著不同的情感。對了,嗨賴王要跟大家說個小知識,小豆島是瀨戶內海中第二大的島嶼,所以小豆島也是展出作品最多的一個展區。

照片來源: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官網

另位三度被邀請參展的地景裝置為主的藝術家「林舜龍」這次以 Beyond the Border – Wave 再次於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登場,利用當地竹子與居民一同合力完成製作,藉由作品傳達海洋就像母親的子宮,海中生物在母親的孕育之下茁壯,再結合可供孩子當鞦韆的粗大麻繩與台灣學生手作的竹風鈴,呈現出海浪波動形態與聲音。觀賞作品之餘也可感受到海洋的傳遞給人們的訊息。

 

照片來源: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官網

除了兩位台灣藝術家在瀨戶內海發光發熱之外,這次最讓嗨賴王期待也是 2019 年,有別過去藝術祭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結合戲劇與舞蹈等表演。其中台灣以純人聲合唱團 Vocal Asia 也受邀於展出期間,以百人規模無伴奏的阿卡貝拉結合當地特色,於各島嶼進行表演。

 

照片來源: 瀬戸内国際芸術祭 官方Facebook 粉絲團

當然瀨戶內海國際藝術季,不只有嗨賴王列出的展品與演出,還有更多來自各國及日本藝術家的作品,但代表著台灣之光的藝術家們,是嗨賴王前往藝術祭必看的展出啊!嗨賴王忘了說,如果想要自由跳島行,那就記得購買三日船票,才能自由來去各島嶼唷!突然覺得嗨賴王停留在瀨戶內海的時間好像有點少,是不是該把回國日再延後些呢!?廢話不多說,嗨賴王要來去安排行程了!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