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美在台代表拜會盧秀燕 盼與中市交流合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分別接待到訪的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她除介紹台中的城市發展現況,還說,希望讓兩國辦事處更了解台中。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先後拜會盧秀燕,針對參與國際組識、能源轉型政策、商業發展、環保食安及城市交流等議題進行交流。

唐凱琳表示,多年前擔任外交官生涯的第一年就曾來台學習,對台灣印象十分深刻,台灣有許多留學生到英國留學,雙方在商業、經濟、文化、教育等領域都有密切的交流與合作。台中的創新產業、精密機械產業發展十分成功,如有台中企業想尋找國際上的夥伴,很樂意媒合與協助。

盧秀燕稍晚也會晤酈英傑與 AIT 政治、經濟組等官員,由於今年是 AIT 在台成立 40 週年,酈英傑特別致贈專屬紀念品給盧秀燕,盧秀燕則回贈湖心亭漆盤及梨煙筆,希望增進雙方情誼。

酈英傑表示,這是他第 3 次來台工作, 1978 年自己曾於台中服務 3 個月,他認為台灣環保經過數十年的努力已有長足的進步,城市中也有更多的綠化空間,在資源回收上,台灣更是扮演領先的角色。

盧秀燕指出,隨著民眾對於生活水準的要求提升,台灣這幾年於環保、食安方面確有提升,但還是有許多地方要繼續加油與學習,台中是台灣最宜居的城市,不僅天候良好、交通與生活都很方便,又有深厚的歷史文化,還擁有許多智慧、科技產業,歡迎多到台中看看,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