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希克斯訪國會 蘇嘉全指國際送暖有助台灣堅守民主

圖片來源: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24)日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共同主席希克斯(Tommy Hicks)一行訪問團。蘇嘉全在會中表示,如果沒有得到西方國家的支持,位在第一島鏈上的台灣將會面臨中國很大的壓力,幸好各國對台灣的聲援如同送暖,讓台灣可以繼續捍衛民主、為國際貢獻。

繼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萊恩(Paul Ryan)來台參加慶祝「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40 周年」活動後不久,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共同主席希克斯(Tommy Hicks)也率團訪問台灣並在 24 日訪問立法院。

希克斯表示,過去 40 年來,台美在貿易交流與軍事合作上都非常密切,他強調台灣是很好的夥伴,希望未來這樣的關係都能持續下去;此外,希克斯也樂見台灣能參與聯合國多項國際組織,例如「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等。他進一步表示,近年中國積極地在國際打壓台灣,並要求實施一國兩制等作為,希克斯則期許台灣要繼續捍衛民主。

蘇嘉全表示,台灣是講人權、重視自由法治的國家,同時,也是華人世界裡第一個建立民主機制的國家,但如果沒有西方國家的支持,位在第一島鏈上的台灣將會面臨很大的中國壓力。

蘇嘉全就以世界衛生大會為例,他說疾病無國界,然而台灣的醫療技術與全民健保不僅受到國際好評也願意為國際付出貢獻,因此,台灣有權利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總因為中國打壓,而嚴重阻礙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

不過,蘇嘉全也說,幸好近年包含美國、日本、歐盟、加拿大、澳洲等國,極力呼籲讓台灣參與各項國際組織,也因為這份溫暖讓台灣更能堅守民主價值、善盡國際責任,並將各領域傑出經驗及成果與世界分享。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