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瑞士看準融資需求加入一帶一路 國內有質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金融業著稱的瑞士,看準「一帶一路」的融資需求,即將加入這個中國主導的基礎建設計畫。不過,國內有聲音質疑現在加入的時機不對,將破壞歐洲協調中國政策的努力。

瑞士財政部表示,在聯邦總統毛瑞爾(Ueli Maurer)的率領下,瑞士將派代表團出席 26 日起在北京舉行的第 2 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國是瑞士的第 3 大貿易夥伴,僅次於歐盟與美國,兩國經貿關係十分密切。瑞士是第一個與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歐陸國家,上任總統洛伊塔德(Doris Leuthard) 2 年前也曾出席一帶一路的首屆論壇。

不過,中國透過一帶一路擴大政治影響力,歐洲有被分化的危險,讓歐洲各國高度警覺,瑞士加入一帶一路因此引發國內的反彈。

聯邦下議院議員莫里納(Fabian Molina)表示,歐盟的中國政策正逐漸走向一致,瑞士簽署一帶一路備忘錄將破壞歐盟的努力,造成的傷害大於瑞士的銀行與保險業所得到的好處。

莫里納警告,中國視瑞士為進入歐洲的門戶,瑞士不能太天真,只看到眼前的好處,不顧中國的政治和軍事目的。

莫里納還表示,超過 100 萬維吾爾人被中國關進集中營,呼籲總統毛瑞爾會晤中國領導人時關心人權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