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 導演盼「為惡」不再蔓延

由左至右依序為演員楊銘威、黃浩詠、程予希、曾珮瑜、鍾承翰、陳怡嘉。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優質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甫播畢,隨之而來的又是另一部新戲接力再起,掀起一波台劇浪潮。由群之噰傳播與黑劍製作公司共同製作的最新作品——《最佳利益》,今(23 日)舉辦戲劇分享會,即將於 5 月上檔,結合了刑案、推理、懸疑的題材,在前導預告釋出後就造成熱烈討論,除演員陣容堅強,也喜見台灣終於有屬於自己的律政職人劇。

記者會上,製作人陳慧玲、導演林立書、編劇林珮瑜、陳文梓;演員曾珮瑜、鍾承翰、楊銘威、程予希、陳怡嘉、黃浩詠,偕同許多律政界人士一起「開箱」,製作人陳慧玲表示,第一次拍攝電視劇的導演林立書,以及編劇林珮瑜、陳文梓都是法律系畢業,整個故事可說是「從法理到人性」的論證。

她說,本劇除了完整打造律師事務所的真實場景,對於劇中的每一個案件的鋪排相扣,且精心設計,透過一群菜鳥律師的所遭遇的冷暖與資深律師的相互較勁,深刻地呈現律師們的工作樣貌,同時也希望觀眾在看完能感受到現實中的許多灰暗面。

《最佳利益》劇情講述五位實習律師在執業前接受資深律師的指導,一起進行民事、刑事、行政訴訟等案情分析、處理及調解,包含保存證據、約見當事人商談案情等橋段。由金鐘視后天心所飾演的資深律師方箏,與鍾承翰飾演的菜鳥實習律師陳博昀,對於公平正義與律師職責的糾結,呼應台灣現實社會的矛盾。一句「律師不是英雄,事務所也不是慈善單位!」的台詞,讓趨近真實的寫照完美呈現,獲得在場律師同業的迴響與認同。

鍾承翰飾演實習律師陳博昀。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整部戲劇透過角色對話及劇情發展,藉以傳達人性、立場、善惡、價值觀的不同,以刺激觀眾有更多的思考。

演員鍾承翰的角色是一位具有理想抱負的熱血律師。他在映後分享,《最佳利益》想說的不只是律政職人劇,而是要給觀眾更多人性上的探討。因為這部戲除了社會案件、職場,也涵蓋了愛情、親情、友情,以及律師與當事人之間建立起來的情誼。

演員陳怡嘉在劇中飾演一位信心十足的優秀律師。針對劇情所描述的網路霸凌之現象,陳怡嘉期待觀眾在做任何事、說任何話前,都應該要三思。「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你的行為、談話,會對別人造成什麼樣的影響或傷害。」陳怡嘉說道。

陳怡嘉飾演實習律師雷子倩。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演員黃浩詠談及,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或是絕對的對錯,只是有很多不同的立場跟看事情的面向。他強調,能讓全世界的人透過戲劇看到各種不同的人,是演員們的責任,至於劇中人物的好壞、是非,就交由觀眾自行解讀。

黃浩詠飾演實習律師李從白。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導演林立書坦言,「我們就是根據台灣社會案件的真實案例為題材,每個案件取材的印象都令人難以忘懷,且都是經過激烈的正反論辯後,才完成的故事情節。」林立書提到,也許我們更重視「情理法」,大家才會有如此的共鳴;而編劇林珮瑜也補充:「時代在進步,但為惡的狀況卻不時重演,這也說明,無論時代多麽進步,假如社會整體的價值觀與思考模式不能調整,那麼悲劇將會不斷發生。」

導演林立書冀望,透過《最佳利益》的啟發,可以讓「為惡」的邏輯不再無止盡蔓延。

由左至右依序為演員楊銘威、黃浩詠、程予希;導演林立書、演員曾珮瑜、鍾承翰、陳怡嘉。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而剛完結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也受邀出席特映,他説,律師跟法庭劇真的不好拍,這部戲卻鑽研其中,劇中每個案件的糾葛與辯證,討論法官、律師背後的人生與堅持,觀眾像藉由戲劇進入了角色的生命,了解那些你我或許未曾注意的生命片刻。《最佳利益》選擇跳脫以往台劇的固定架構和既視感,也增添更多吸睛度,歡迎大家準時收看。

《最佳利益》播映時間:

5 月 5 日,每週日晚間九點半於華視首播
5 月 11 日,每週六晚間十點於中天娛樂台重播

OTT 與數位平台播放時間:
5 月 5 日,每週日晚間十一點於 LINE TV 播映
5 月 11 日,每週六晚間十一點半於 KKTV 播映
5 月 12 日,每週日中午十二點於 LiTV 播映
5 月 17 日,每週五晚間八點半於龍華頻道播出

圖片來源:擷取自《最佳利益》臉書專頁

相關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