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縣舉行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校園宣導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了讓青年學子加強求職防騙及就業隱私的觀念,23 日在永慶高中舉行「求職防騙一起來——幸福漫步迎未來」宣導活動,縣長翁章梁在永慶高中校長蘇淵源及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的陪同下至校園關心青年學子,開場由學生演奏出優美國樂,接著是學生自行創作的翻譯大聲公一次翻譯出8國語言,藉以宣示防範求職詐騙,並維護學子就業安全。

縣長翁章梁表示,因應暑假期間來臨,許多青年子弟求學打工的情況普遍,近來求職詐騙的手法日漸演進,為了不讓青年在一時的工讀受剝削或誤入歧途,縣府特別在暑假前夕舉辦 21 場校園巡迴宣導,包括縣內各偏遠的國、高中職,在求職過程中有一些必要知識防只被騙。並提醒求職應謹記 「3 要準備 7 不原則」要蒐集應徵公司資料、要告知親友求職地點、要檢視職缺資訊是否合理,面試應徵時,不繳錢、不購買、不簽約、不辦卡、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

張翠瑤副局長表示,社會局將會邀請各校學生參與製作求職防騙及職場安全宣導短片,預計在暑假前將會放到在會局網站及各學校網路平台,隨時提醒求職及工作安全。

蘇淵源校長指出,永慶高中將在現有發展的基礎上,落實願景「全球視野」、「在地關懷」、「能力本位」,並以涵養「藝術人文」氣質、增進「生命科學」知能、學習「創新誇域」科技,為三大發展特色,從學生學習為中心。群體式翻譯大聲公是由老師帶領學生發明的,透過說話者自動翻譯成 8 種語言,期望未來翻譯大聲公也將傳遞到每個學校作為語言翻譯的工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