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偵察機在首爾上空偵察 警告北韓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ilitary_Material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試射戰術制導武器後,負責蒐集情報的美軍偵察機 RC-135W 於 18 日在首都圈首爾上空偵察。有分析表示,這相當於對北韓發出「切莫輕舉妄動」的警告。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在外交安保版頭條配上美國RC- 135 W「鉚接」(Rivet Joint)偵察機在空中飛行的彩色照片,報導這項消息。

報導說,這是自美軍偵察機 RC-135S「眼鏡蛇」(Cobra Ball) 15 日在朝鮮半島上空偵察飛行以後,美國特殊偵察機 RC-135W 也在半島上空公開偵察活動。

有分析表示,這相當於在北韓試射戰術制導武器前後,美國對北韓發出「切莫輕舉妄動」的警告。

報導說,南韓軍方表示,美國空軍 RC-135W 偵察機於 18 日至 19 日連續兩天在南韓首都圈一帶以 3 萬 1000 英尺(約 9450 公尺)的高度飛行。

南韓軍方人士表示,美軍RC- 135 W偵察機原本的功能是收集信號資訊,以前常在朝鮮半島上空飛行,並未侵入南北韓「 9.19 軍事協議」明示的空中禁區(禁飛區)。「鉚接」是 RC-135 系列偵察機之一,專門收集與分析信號情報,提前掌握敵方活動。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 2018 年 4 月 27 日和 5 月 26 日兩度在板門店舉行高峰會,同年 9 月 18 日至 20 日在平壤舉行文金三會, 19 日發布「平壤共同宣言」,簽署「 9 . 19 軍事協議」,希望結束朝鮮半島冷戰體制,邁向半島非核化。

報導提到,但南韓軍方普遍認為,美國政府有意暴露偵察機位置並不尋常。通常軍機開始執行任務時,會關掉位置發送裝置飛行,但當天的美軍偵察機卻打開了這個裝置執行任務。因此飛行資訊被「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等民間航空網站追蹤得知。南韓軍方人士表示,美國可能是想告知北韓「切莫輕舉妄動」。

報導說,RC-135W 偵察機公開飛行是在北韓於 4 月 17 日進行「新型戰術制導武器」試射的第二天。更重要的是美軍偵察機在南韓首都圈上空而非公海上空公開位置,這點實屬罕見。

因為北韓挑釁時,RC-135 系列偵察機主要是以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和東京橫田基地為據點來活動,如今卻經過海上在首爾附近打開位置發送裝置,此舉本身就可能有意圖。

因此,有觀察表示,美國是想告知北韓「美國對北韓試射地對地飛彈非常敏感」,甚至直接動用美軍偵察機飛到南韓首都圈上空偵察北韓的軍事情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