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1局「傳統一戰」詹子賢再見全壘打歡送陳江和【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中信兄弟與統一獅今(21 日)下午在天母棒球場進行比賽,本場也是內野教科書陳江和生涯第一千場出賽既引退賽,特別讓陳江和擔任先發開路先鋒,並再度與老搭檔王勝偉一起扛下二游防線。兄弟在本場推出新秀黃恩賜對上統一洋投羅里奇,雙方上演精彩投手戰,鏖戰到 11 局才靠詹子賢代有三分打點的再見全壘打出勝負,終場兄弟 3 比 0 擊敗統一。

黃恩賜本季四場出賽一勝一敗,防禦率 3.45,WHIP 更是優異的 1.09,羅里奇本季也是四場出賽一勝一敗,防禦率 3.97,WHIP 則為 1.32 略高於黃恩賜。而本場比賽主題為「獅象傳統一戰」,兄弟穿上過去兄弟象的戰袍,中外野看板也放上兩隊過去的隊徽。

「傳統一戰」海報,印著二代象的彭政閔與 5 位三代象成員,其中主角更是今天要引退的陳江和與今年 9 月底要引退的彭政閔。
圖片來源:兄弟象Fans Club 臉書

一局上,黃恩賜就被統一打者接連上壘,在面對到第四棒的蘇智傑時,蘇智傑敲出一顆二壘方向軟弱滾地球,生意上門陳江和本場首度開張,穩穩將球傳向一壘抓下出局數,最後二三壘有人兩人出局時,三壘手里迪再以美技守備化解危機,兄弟休息是傳來一陣歡呼!

一局下,陳江和第一個打席先連續選掉三顆壞球,接著放掉一顆羅里奇飆到一百五十公里的速球,第五球是一顆好球帶邊緣的速球,陳江和將球擊成右半邊平飛球,可惜遭到二壘手潘彥廷接殺,統一獅一壘手高國慶也為陳江和的表現鼓掌。

二局上,黃恩賜又出現狀況,一出局後先出現一次四壞球,又被莊駿凱擊出左外野落地安打,面對到林祖傑又是先丟了三顆壞球,所幸最後讓林祖傑敲出內野必死球,隨後再讓第二輪的第一棒唐肇廷擠成左外野軟弱飛球接殺出局,再次度過危機。

二局下兩出局後,第七棒詹子賢一棒將球送到左外野全壘打牆,擊出本場兩隊第一支長打,二壘安打讓兄弟首度攻佔得點圈,最後羅里奇也飆出三振化解危機,讓兄弟留下得點圈上的殘壘。

詹子賢擊出本場兩隊第一支長打。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三局上,陳江和生意再度上門,首棒打者郭阜林將球擊向二壘方向,被陳江和穩穩接殺,這局黃恩賜也回穩送出本場比賽首度的三上三下。

三局下,王勝偉靠著漂亮的觸擊短打上到一壘,陳江和第二輪的打擊,打席中王勝偉再演出一次盜壘成功上到二壘,讓老搭檔陳江和有打點的機會,可惜陳江和最後仍遭到羅里奇三振,無緣建功。最後羅里奇再讓林書逸和彭政閔接連敲出內野滾地球出局,安然渡過危機。

四局上黃恩賜面對到統一的五六七棒:高國慶、潘彥廷和林祐樂,高國慶先敲出左外野方向飛球遭到接殺,隨後潘彥廷和林祐樂也都遭到黃恩賜三振,黃恩賜再度演出三上三下。

五局上兩出局後,陳江和生意又上門,唐肇廷將球擊向中間方向,眼看球就要穿越出去,陳江和硬是將球接下來,並旱地拔蔥躍起傳球,可惜還是慢了一些,沒能抓到出局數,但能將球留在內野已是不可思議的表現。

下一棒郭阜林再將球擊向中間方向,王勝偉硬是撲下去希望用手套將球攔住,無奈球還是穿了出去,還因為碰到手套的關係讓球滾動速度慢了下來,讓唐肇廷和郭阜林來到二、三壘,第三棒陳鏞基又擊出強勁的平飛球,王勝偉硬是將球接殺,將功贖罪化解了失分的危機。

五局下兩出局時,陳江和第三度站上打擊區,結果仍未能擊出安打,敲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遭到刺殺。五局結束,雙方上演精彩地投手戰。

六局上,黃恩賜功成身退,兄弟換上洋投萊福力來面對統一獅第三輪的中心打線,第四棒的蘇智傑再次將球擊向陳江和,陳江和將球接下後穩穩傳向一壘抓到出局數,隨後萊福力也連飆 2K 演出三上三下。

獅象大戰雙方一來一往,可惜始終無法攻下分數,形成投手戰(圖為統一獅打者郭阜林)。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六局下,羅里奇接連解決掉林書逸和彭政閔,在面對到林智勝時投到滿球數,最後被敲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隨後羅里奇與里迪對決,上演洋投克洋砲的戲碼,用一張老 K 結束這個半局。

七局上,萊福力面對到林祐樂,被敲出一支中間方向安打,接著八棒莊駿凱準備執行觸擊短打,結果連續點了兩次界外,最後莊駿凱遭到萊福力三振,隨後林祖傑敲出一支深遠飛球,結果遭到中外野手詹子賢接殺,兩出局後教練團決定更換投手,換上鄭佳彥來面對統一第四輪的打線,第四輪第一棒的唐肇廷又將球擊向二壘方向,陳江和單場第三次助殺。

七局下,首位打者周思齊選到四壞球保送上壘,接著本場有長打表現的詹子賢比出短棒,結果一樣沒能成功執行戰術,恢復正常攻擊遭到羅里奇三振,隨後兄弟教練團也當機立斷緊急換上張志豪代打捕手黃鈞聲,並由吳東融來代跑周思齊,羅里奇也頂出壓力對代打的張志豪飆出三振,接著又讓王勝偉擠成沖天炮接殺出局,七局結束,雙方仍是 0 比 0。

八局上,兄弟換上捕手林明杰,投手則換上李振昌,上個半局代打的張志豪則移防中外野,李振昌連飆 2K 之後,教練團換上王威晨接替陳江和的守備,陳江和退場結束了職棒球員生涯,全場一萬零三十一位球迷都為其歡呼喝采,然而就在陳江和退場後,蘇智傑在兩出局後敲出右外野車布邊二壘安打,李振昌接著面對到高國慶投成滿球數,最後讓高國慶敲出內滾化解危機。

八局下,統一先發投手羅里奇繼續工作,先被王威晨敲出中間方向安打,隨後林書逸比出短棒,點成小飛球遭到接殺,羅里奇面對彭政閔投到 2 好 2 壞,王威晨啟動盜二壘,結果一顆壞球進來,捕手林祐樂將王威晨阻殺在二壘之前,而彭政閔在滿球數後也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八局結束雙方仍是 0 比 0。

九局上李振昌持續發威,演出三上三下,讓中外野看板上掛上 17 個大大的 0。

九局下,統一換上邱浩鈞接替八局無失分的先發投手羅里奇,林智勝即掌握機會,在滿球數時敲出左外野方向安打,教練團趕緊換上代跑陳偉漢,打者則輪到本場比賽兩度遭到羅里奇三振的里迪,以強攻見長的里迪比出短棒觸擊成功,讓陳偉漢上到二壘,隨後林明杰擊出內滾出局,兩出局後統一選擇敬遠詹子賢強碰張志豪,邱浩鈞送出老 K 讓比賽進入延長賽。

統一獅先發投手羅里奇雖然每局多有些零星狀況,但都成功化解危機,演出 8 局無失分好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十局上,兄弟推出第五任投手謝榮豪,謝榮豪先在滿球數狀況下讓林祖傑敲出內野飛球出局,接著面對潘武雄在 1 好 3 壞下投出一個偏外側的壞球,保送了潘武雄,隨後郭阜林和陳鏞基接連敲出飛球出局,第十局上半統一獅仍無功而返。

十局下,統一換上第三任投手林其緯,林其緯在解決掉王勝偉後,對王威晨投出了四壞球保送,林書逸敲出中間方向滾地球,眼看是雙殺的機會,結果游擊手林祖傑接球後奶油手,沒能將球傳出去,沒有抓到任何一個出局數,統一趕緊換上王鏡銘接替投球,王鏡銘在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的狀況面對到彭政閔,投出關鍵的三振,接著面對到上一局代跑林智勝的陳偉漢,讓陳偉漢敲出一壘方向軟弱滾地球出局,王鏡銘臨危授命成功化解危機。

十一局上,謝榮豪先對蘇智傑投出三振,高國慶在一出局後敲出中間方向安打,統一教練團換上楊家維代打,兄弟投手教練也趕緊叫了暫停,暫停過後謝榮豪突然找不到準心,對楊家維連投了三顆壞球,最後楊家維在放掉一顆好球之後也敲出安打,兄弟教練團決定換上鄭凱文來面對林祐樂,用兩顆球就解決掉了林祐樂,鄭凱文面對到莊駿凱時,捕手林明杰發生一次捕逸讓跑者來到二三壘,最後莊駿凱敲出右外野飛球遭到接殺。

十一局下,統一換上日籍投手知念,洋砲里迪終於建功,敲出中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接著知念又對林明杰丟出保送,讓統一教練團叫了個暫停,隨後知念面對到詹子賢,詹子賢直接將球送上左外野全壘打牆,一發再見全壘打結束比賽。

終場兄弟 3 比 0 擊敗統一獅,詹子賢用再見全壘打歡送陳江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