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堵不安全機械 動力堆高機7月啟動邊境管制

勞動部職安署今天指出,俗稱「豬哥啊」的動力堆高機從 7 月起實施邊境管制,未來進口新型號堆高機時須檢驗後,取得勞動部核發登錄完成通知書,並完成申報,才能使用或販賣。

勞動部舉行例行業務說明,會中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安全組副組長林棓司說,俗稱「豬哥啊」的動力堆高機從今年 7 月 1 日實施邊境管制,以防堵不安全的機械流入國內。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平均進口 8000 到 1 萬台堆高機。林棓司指出,從今年 7 月起,業者進口新型號的堆高機時,雖然可以先輸入台灣,但必須在 1 年內完成檢驗並合格,且向勞動部登錄相關資訊,才能使用及販售。

如果未能在規定期限內完成,林棓司說,就必須依照職安法規範,申請展延、辦理退運或銷毀。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也在今年 3 月 15 日公告,從 7 月 1 日起,將動力堆高機等 4 項貨品增列輸入規定代號「 375 」。

林棓司表示,如果業者未依照規定辦理或者有不合格的堆高機,最高將處新台幣 200 萬元罰鍰,並可按次處罰。

林棓司說,職安署從 2015 年起也落實機械、設備或器具的源頭管制機制,動力堆高機共有將近 2 萬筆申報資料,超過 180 多家廠商,都有效降低不安全機械流入市面造成勞工的危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