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經費稽核委員會召委 民進黨2席國民黨1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ucco

立法院經費稽核委員會今天選舉召委,在各黨團共同推舉下,鼓掌通過由民進黨立委吳焜裕、施義芳及國民黨立委林麗蟬出任。

經費稽核委員會是立委監督立法院預算的機制。根據「立法院經費稽核委員會組織規程」,職責是對立法院經臨各費概算的編製提供意見,並對收支按月稽考。置委員 9 人,於每年首次會期經朝野協商後互推,其中召委 3 人,經由互選產生。

立法院第 9 屆第 7 會期以各黨團在院席次比例並依保障少數參與原則,產生參加經費稽核委員會委員,名單包括民進黨立委施義芳、陳曼麗、尤美女、吳焜裕;國民黨立委林麗蟬、曾銘宗、陳宜民;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

經費稽核委員會今天在會議臨時主席曾銘宗主持下,各黨團達成共識,同意採推舉方式,由吳焜裕、施義芳及林麗蟬出任召委,與會者鼓掌通過。另外,也決定經費稽核委員會每月例會的日期,訂於會期每個月第 3 週的星期五中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