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債臺高築?高市府一個月負債再增2.5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才一個月的時間,高市府公布的債務鐘又增加了新台幣 2.5 億元,財政局今天說明,比較 2 月的長債並沒有增減,短期債務每月增減是正常財務調度現象。

依照規定,地方政府每月要公布債務訊息,相關舉債情形也受到社群網友的關切。有網友指出,高雄市 2 月的短債是 99 億 2190 萬 2209 元, 3 月就變成 101 億 7439 萬 9229 元;一個月的時間,高雄市又多了 2.5 億元負債,質疑市府說要拚經濟,卻又越欠越多錢。

財政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公告 3 月債務,長債 2416.07 億元、短債 101.74 億元,與 2 月長債比較並沒有增減,增加短債 2.52 億元。

財政局還舉其他 5 都為例指出,台北市減少 10 億元、新北市增加 41 億元不等,強調各都短期債務每月本來都會有增減,那是正常財務調度現象。

財政局指出,地方政府主要的稅收, 4 月是牌照稅、 5 月是房屋稅、 11 月是地價稅,相關收入都須在特定月份才會入庫,而每月需支出人事費用及工程經費、社會福利等,當每月支出大於收入時,會先透過短債調節收支,那是縣市府都會使用的正常財務調度作法,呼籲外界勿再以偏概全,過度解讀每月公告的債務資訊。

財政局說明,高雄市 3000 多億元負債是歷任市長累積而成,高雄市長期自有財源不足,為支應政策要求及市政建設,不得不舉債支應,長期累積的債務要如何解決,非一蹴可幾,應循序漸進。

財政局說已在積極逐步減債,並研提改善策略,盼在多方條件具備下,有逐步還債的契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