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協調成功 何博文哽咽退選挺張宏陸連任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左二)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初選協調今天最後一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北市第 6 選區協調成功,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退選,由現任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同額爭取連任。

卓榮泰在記者會指出,何博文是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協調過程中,民進黨希望把最強大力量留在議會,帶領新北市議會黨團為新北市民監督市政、爭取權益;他感謝何博文不以個人政治生涯為首要,而是以整個總統勝選與守護本土政權大局為優先,希望何博文未來為更多人助選,為守護本土政權,站在第一線。

他並感謝負責北部地區協調工作的提名策略小組成員鄭文燦、黃承國;他說,協調是非常困難的,「兩邊不討好,也不討好兩邊。」

卓榮泰表示,過去大家常說,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其實戰士要選擇戰場,更需要霸氣、勇氣與智慧,不管是選擇留在戰場或是選擇另外一個戰場,今天這兩位是非常典型的例子。

何博文表示,當國家正遭遇嚴峻的歷史關頭,他選擇退出相當有把握的黨內立委初選,心情沈重、過程更是痛苦煎熬,對支持者萬分抱歉,但過程中,他沒有任何權力算計、個人榮辱思考。

何博文說,他知道,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支持民進黨的朋友們為黨內的紛擾心煩焦慮,而他相信,大家憂心的不是誰選、誰不選這種雞毛蒜皮小事,而是民進黨對這塊土地幾十年來的用心投入,正遭逢嚴重打擊,大家會擔心,民進黨內司空見慣的初選競爭,會間接造成關心這塊土地能量的消耗。

何博文一度哽咽說,他始終沒有忘記參政初衷,參政就是為了台灣,競選、退選都是心懸台灣;退選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挺台灣、他將隨時再起。

張宏陸則感謝協調小組和很多人的努力,讓今天有這個結果,展現民進黨團結、一致對外;大家都是為台灣努力,就各自堅守崗位,為了板橋、新北、台灣一起努力。

民進黨今天這場記者會,除了負責北部協調工作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及中常委黃承國出席,還有立委管碧玲、王定宇,台北市議員吳沛憶、阮昭雄、陳慈慧、洪健益等人與會,為兩人打氣,陣容龐大;卓榮泰說,這是展現合作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