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釗燮:若接受一中 祖宗會從墳裡爬出來修理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遭中國打壓,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今天諷刺說,只要外交部放棄國家主權尊嚴,並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就能取得邀請函;吳釗燮笑稱:「祖宗會從墳裡爬出來修理我。」

吳釗燮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以「今年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具體政策」為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蔡適應質詢時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說沒有兩岸諒解就不用期待獲得邀請函;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則提出聯合國 2758 號決議文指出,中國在 ICAO 是唯一合法政權代表,意思代表接受一中原則,台灣就能參加。

蔡適應指出,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曾要求台灣以地方層級名義參加,意思就是「接受中國宗主國地位就能加入」; 2013 年台灣在「各方協調和共識下」以特邀身分出席 ICAO,對岸當時更直言「不挑戰一中前提下,中國同意 ICAO 邀請」。

蔡適應諷刺的表示,有人說實質參與比較重要,名稱沒關係,反正進得去就好,那其實吳釗燮只要現在宣布放棄國家尊嚴主權,且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就能立刻取得邀請函,台灣就能夠立刻加入。

吳釗燮笑稱:「祖宗會從墳裡爬出來修理我。」並強調不會接受,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必須謹慎釐清參與模式,不論觀察員或會員,都必須以獨立的身分,且權利與其他國家一樣的前提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