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部醫院麻疹群聚案擴大 累計8人確診

圖片來源:中央社

疾管署今天公布,台灣新增 3 例麻疹病例,都是中部某醫院的護理師。此醫院群聚案已累計 8 人確診,其中 5 人是護理師。疾管署研判,應不至於再有第三波傳染。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公布,國內新確診 3 例麻疹病例,都是中部某醫院的 20 多歲女性護理師,與先前確診、已公布的 40 多歲護理師在相同病房工作。

新增的 3 名個案分別於 4 月 5 日至 4 月 6 日間發病, 4 月 6 日至 4 月 8 日出疹, 3 人檢體經疾管署檢驗比對,確認與該醫院群聚的病毒株吻合,研判為群聚個案。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該起醫院群聚截至目前共計 8 人確診,其中 5 名為該院護理師。因應此次醫院群聚事件,該院已啟動因應措施,包含確診護理師工作病房暫停收新病患、實施急診發燒動線管制等,且扣除不需接種及不能接種者,全院員工都完成疫苗接種。

羅一鈞說,麻疹個案接觸者在暴露後 72 小時內接種 1 劑 MMR 疫苗,預防遭該個案感染的效果可達到 8 至 9 成,若超過 72 小時後接種疫苗則可預防次波及後續感染。預期因全院員工快速接種疫苗,疫情將可控制在第二波,發生第三波傳染機率不高。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 55 例麻疹病例, 29 例為國內感染( 18 例為接觸者), 26 例為境外移入病例( 22 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為越南 8 例、泰國 6 例、菲律賓 5 例、中國大陸 2 例、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各 1 例;出國目的以旅遊 15 例最多,其次為商務 6 例及探親 5 例。

羅一鈞提醒,民眾非必要應減少前往醫療院所等容易傳播場所,病患及病患家屬進出醫院或人潮密集的公共場所等,應做好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國外麻疹疫情也持續,羅一鈞說,民眾應避免帶未滿 1 歲或未接種 MMR 疫苗的幼兒至流行地區;如需攜 6 個月以上未滿 1 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 1 劑 MMR 疫苗;一般民眾(特別是 1981 年後出生的成人)近期如計劃前往,出國前 2 至 4 週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要自費接種 MMR 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