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芋論》國民黨應向蔣介石謝罪而非消費

馬英九吳敦義出席蔣介石紀念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各路頭人上週紛紛高調緬懷已過世 44 年的前總統蔣介石,痛斥民進黨政府大搞去蔣化。諷刺的是,蔣介石當年全力抵抗的「共匪」,也在上週派遣戰機飛越蔣介石時代劃定的海峽中線,國民黨全黨卻噤聲不語;甚至還與中國一個鼻孔出氣,砲轟拒絕中國侵吞的民進黨政府。蔣介石如地下有知,恐怕也會氣到大喊「死刑可也」吧!

每年的 4 月 5 日,就是國民黨爭相奠祭蔣介石的時刻。前總總馬英九在慈湖謁陵時,高唱「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的「總統蔣公紀念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蔣公,我們懷念您」紀念大會時,肯定蔣介石在風雨飄搖之際,對安定台灣、建設台灣有非常大貢獻。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拿他在桃園縣長任內推動的兩蔣文化園區自我標榜。

我愛國旗委員會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蔣公,我們懷念您」紀念大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先不論蔣介石在台灣實施獨裁專制。他在戰後國際政治最重要的地位,就是全力配合美國,抵擋共產世界的擴張;不管是抵禦中共進犯台灣海峽,或是大量接收韓戰的共俘、讓台灣在越戰期間成為美軍的後勤基地。

不過看看現在的國民黨,為了延續政權,居然不惜以台灣利益為質,卑躬屈膝地跪求中國的施捨政治、經濟紅利。

馬英九在總統任內高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仍無法滿足中國。為了能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上一面,馬英九居然背著整個中華民國政府,私下與中國談妥用「一個中國原則」取代「一中各表」之條件,完成喪權辱國的畢業之旅。

對照當年蔣介石的「漢賊不兩立」原則,拒絕與中共平起平坐,憤而退出聯合國。馬英九的立場根本就是整整矮上兩截。

現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是把「和平協議」當成萬靈丹,妄想挾此作為重返執政的門票。前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對民進黨政府擬修法為「和平協議」設下高門檻,無法逕由國共兩黨私相授受感到忿忿不平。

然而,回顧國民黨當年被共產黨打到潰不成軍後。不得不於 1949 年 4 月派代表前往北京商討「國內和平協定」。此時中共提出的條件,已近於投降協議;甚至還放話無論是否完成簽署,共軍一定會渡過長江,占領南京。此時已經下野的蔣介石,自知大勢已去;即以國民黨總裁之身分,組織國民黨非常委員會,準備將政府遷往台灣。

兩相對照,當年即便共軍已大舉集結在長江對岸,隨時能攻克首都南京;國民黨還是能堅持最後的尊嚴,拒絕簽署「和平協定」。而現在的國民黨,居然在中國尚不具攻台實力下,就急著想簽「和平協議」,替中國排除美國的干預,儼然是中國特區政府的姿態。

韓國瑜和中共在港代理人——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握手。
圖片來源:香港中聯辦官網

最誇張的是,海峽中線是當年美軍與國軍在海、空軍優勢下所劃。在我方勢力鼎盛時,中國連商船都避免行經台灣海峽,解放軍南北調動魚雷艇要靠火車載運。1974 年 1 月,中國與南越爆發西沙海戰,已從越南撤軍的美國兩不相助,也未阻止中國派遣東海艦隊南下支援南海艦隊;但在東海艦隊首度通過台灣海峽時,台灣海、空軍則是全程嚴密監控。

然而在中國戰機於 3 月 31 日高調穿越海峽中線後,國民黨全黨上下,居然沒有任何人出面指責中國。

蔡英文總統下令國軍必須對中國的蓄意挑釁,在第一時間強勢驅離。結果吳敦義竟然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反駁,兩岸同為炎黃子孫,血濃於水,台灣應該要和平對待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甚至狂言,這是解放軍的自由航行,台灣海峽是「中國的內海」。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種種近乎賣國、降共的言論還振振有詞。對照當年的政治犯只因參加過中共在台組織,動輒遭蔣介石親批「應即槍決可也」、「判處死刑可也」、「應判死刑」、「改處死刑」而喪失寶貴的生命。國民黨如果還真心在乎蔣介石,理應跪在靈前謝罪求饒,怎還有立場消費蔣介石?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