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偕總院長遴選結果出爐 副院長劉建良出線

圖片來源:pixabay

馬偕董事會今天舉行馬偕總院長遴選,由現任副院長劉建良出線,近日將公告。值得注意的是,原訂當選院長的張文瀚卻疑似因為「不符合遴選資格」,未在名單之中。

有媒體報導,馬偕董事會今天舉行馬偕院長遴選表決,馬偕醫院副院長葉宏一晚間接受記者電訪時證實,今天確實有召開董事會遴選院長,但確切候選人有哪些、由誰當選等,須按醫院公告程序進行,他不便多談。

一名不願具名的資深醫師受訪表示,根據了解,參與名單包括劉建良、葉宏一、台東馬偕骨科資深主治醫師張冠宇及馬偕一般外科主治醫師李居仁,最後由劉建良高票出線。

他表示,劉建良是現任馬偕醫院副院長,也是一般外科、乳房外科醫師,原本就是教會的人,不論是討論事情、看報表等工作都一板一眼,為人相當正直。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遴選表決名單中,去年 9 月經董事會表決當選的張文瀚,這次卻不在遴選名單中。

另一名不具名馬偕醫師表示,張文瀚疑因「不符合遴選資格」,才未參與此次遴選,早在兩天前張文瀚也曾發表一封名為「焚而不燬」的公開信給馬偕同仁,稱過去與前馬偕董事長劉伯恩設立的 3 家公司爭議,調查小組報告都稱他沒有疏失,但教會總委會卻刻意排除他院長資格,對此感到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