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韋德華麗轉身 16年傳奇生涯完美謝幕

圖片來源:邁阿密熱火推特

身為 2003 年黃金一代成員,韋德生涯拿過 3 次總冠軍、 13 度入選明星賽、也不乏總冠軍賽 MVP、奧運金牌,他在生涯最後一戰,用大三元替自己 16 年的職業生涯華麗謝幕。

邁阿密熱火球星韋德(Dwyane Wade)今天在例行賽最後一役,繳出 25 分、 11 籃板與 10 助攻的「大三元」表現,可惜球隊以 94 比 113 不敵籃網。

現年 37 歲的韋德,在 2003 年首輪第 5 順位被熱火相中,就注定他的職業生涯不平凡,當年同梯球員,包括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全能大前鋒波許(Chris Bosh)、「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等人,幾乎個個都是球隊頭牌球星,韋德也不例外。

韋德菜鳥球季,就能繳出 16.2 分、 4.5 助攻、 4 籃板與 1.4 抄截的全方位成績單,此外他的命中率高達 46.5 %,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到新人球員的生澀,也毫無意外入選年度新秀第一隊。

出生自芝加哥平民區的韋德,沒有沾染上毒品、菸酒等惡習,靠著自己一步步的努力,才站上籃球最高殿堂的美國職籃(NBA),也因為自律甚嚴,讓他成為籃壇少數鮮有負面新聞的球星。

韋德攻守全能,除優異的得分能力外,就連阻攻也是一把罩,他在今年 3 月 5 日出戰老鷹,單場送出 2 次阻攻,也超越「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生涯累計的 1051 次阻攻(例行賽加季後賽),成為史上最會蓋火鍋的得分後衛。

韋德擁有令人稱羨的職業生涯,籃球場外的他同樣是鎂光燈焦點,他除了多次被評為最具穿著品味的籃球員,也曾在 2017 年入選運動畫刊的 50 大時尚運動員,此外他還擁有個人品牌的葡萄酒,讓他傳奇的職業生涯,再添不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