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閃電俠韋德生涯最終戰 以大三元劃下完美句點

圖片來源:Dwyane Wade facebook

球季結束將退休的美國職籃 NBA 名將「閃電俠」韋德,今天在生涯最終戰先發,他以 25 分、 11 助攻、 10 籃板的「大三元」成績,為自己的生涯劃上完美句點。

即便韋德(Dwyane Wade)表現亮眼,但邁阿密熱火仍以 94 比 113 不敵布魯克林籃網,熱火戰績 39 勝 43 敗,無緣季後賽,籃網則以 42 勝 40 敗,東區第 6 之姿搶下季後賽門票,週末將首戰費城 76 人。

今天賽前球場播放韋德 16 年生涯對上籃網時的精彩表現,並打上字幕「感謝你留給我們的回憶」來表達對韋德的感激之意。

韋德長期以來的好朋友詹姆斯(LeBron James)、保羅(Chris Paul)、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坐在場邊觀戰,韋德拿下他自 2003 年以選秀第 5 順位進到 NBA,生涯 1054 場例行賽,第 5 次的「大三元」。

今天在韋德上場的 36 分鐘裡,每當他拿到球,全場就報以熱烈的掌聲,整場比賽他 28 投 10 中,拿下 25 分。

終場前 10 秒,韋德生涯最後一次步下球場,他一一擁抱隊友們,也抱了總教練史普斯塔(Erik Spoelstra),並向球迷揮手致意。

在比賽時間終了時,韋德在中場和詹姆斯、保羅、安東尼互相擁抱,並和這些長期的好友拍了張照,最後他脫下球衣送給安東尼。

詹姆斯說:「我們一起展開 NBA 生涯…所以我們擬了計畫,然後就一起來紐約看這場比賽。」

詹姆斯和韋德在熱火攜手拿下兩座總冠軍,當被問到和韋德相處最難忘的時光,詹姆斯表示,他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思考,才能給出一個最好的答案。

但詹姆斯隨後也提到,他會說一切是從 2011 年開始,當年他們在總冠軍賽敗給達拉斯獨行俠,如果沒有那年的挫敗,就不會有接下來連續兩年拿下總冠軍的光榮時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