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市議員許淑華指控求官 北市新工處長否認

2019 年 4 月 10 日,柯文哲曾強調自己對大巨蛋態度沒有改變,「我非常清楚我在做什麼」,不會放水也不會刁難,也不可能護航。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陽明花季爆粗口,今天在議會備詢時被藍綠議員要求向議員許淑華道歉。許淑華質詢時再提此議題,指新工處長黃立遠是要求官位;黃受訪時否認指控。

柯文哲聽聞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質詢後,先提及是否有人在他的辦公室被裝設竊聽器,「要不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至於議員提及黃把公務車當私家車等狀況,柯說,這部分會要求調查。

柯文哲連任後首次赴台北市議會備詢並施政報告,柯上台施政報告前,國民黨、民進黨多名議員先提程序發言,時間長達 1 小時,過程中,藍綠議員皆要求柯先向許淑華道歉。柯也在發言台上道歉。

整件事情起因是在柯文哲今年 2 月出席陽明山花季活動,步行到開幕式場地時,與新工處長黃立遠(時任公園處長)談話, 2 人談及杜鵑花種植情形,黃指預算被許淑華反對,柯隨即爆粗口。柯事後表示,話說出口也不能怎樣,如今官員當得沒有尊嚴,說實話還要道歉,「好可憐」。

許淑華今天下午在議場質詢時表示,柯文哲當時會爆粗口,是因接收到不實訊息,並拿出檔案提及,黃立遠是要求官位,且黃當時參加工務局長遴選時,有跟柯文哲報告,黃自認為比另一名參加遴選的副處長林志峯優秀,且更適合擔任工務局長。

許淑華指出,黃立遠擔任處長後,還要求只有科長層級的官員才可到辦公室報告,此外,處長室的辦公桌、公文夾等物品都要全部換新,並把公務車當成私家車使用。

黃立遠受訪時表示,否認議員指控,認為議員提到皆非事實,絕對沒有求官位或把公務車當私家車使用等狀況。

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對於沒有準確消息來源的議題,無法證實,至於柯提及辦公室裝設監視器,只是柯的慣用說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