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主教主教被控性侵修女 印度警方正式起訴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警方今天起訴天主教主教穆拉克,因為他被控多次性侵一名修女,穆拉克還面臨非法拘禁、性悖軌和濫權等指控,最高可判無期徒刑,但他堅決否認所有指控。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警方告訴法新社, 55 歲的穆拉克(Franco Mulakkal)被控 2014 年至 2016 年間在一座鄉村修道院中,多次性侵修女蘇芭詩(K. Subash)。

各媒體報導,警方的起訴資料厚厚一疊超過 100 頁,其中包含數名修女、神父和其他主教的證詞。

蘇芭詩去年 6 年向警方報案,表示遭穆拉克多次性侵,但一直到 9 月,警方才因為輿論壓力正式展開調查。

蘇芭詩的遭遇激發 5 名修女展開為期數日的抗議行動,抗議期間有數十名聲援者加入修女的行動,並強烈要求當局嚴肅面對相關指控。

穆拉克去年 10 月遭逮捕,但隨後獲得保釋。克勒拉省的高階神職人員和穆拉克站在同一陣線,當他獲保並回到主教轄區重操舊業,他們歡呼相迎。

穆拉克一案讓印度的天主教社群分裂。除了同情修女者,支持主教的信徒也為數可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