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4種家庭藏兒虐風險 盧廣仲體驗貧窮孩童日常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陳國維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天(9 日)發表台灣逆境家庭趨勢觀察報告,提出有 4 種背景的家庭,潛藏兒虐風險,且孩子容易吃不飽、穿不暖、居無定所。兒福聯盟也請來藝人盧廣仲擔任愛心小隊長,拍攝宣導片,體驗弱勢孩童的貧窮日常。

盧廣仲:『(影片音)兒福聯盟邀你一同翻轉弱勢孩童的貧窮日常,窮活大作戰,沒你「救」不行!』藝人盧廣仲拍宣導片,體會逆境家庭孩子的日常生活,包括以紙箱當桌子來寫功課,及到田裡抓蝸牛來吃,讓他既驚訝又心酸。盧廣仲:『(原音)環境其實很差,像是如果要省電,所以冰箱是沒有插電,然後裡面堆滿了雜物,還有他們可能平常伙食費比較有限,所以他們可能是吃白飯然後配糖,如果要補充蛋白質的話,甚至會去田裡面,抓蝸牛回來吃。』

兒福聯盟以第一線實務經驗,分析國內兒虐趨勢,結果發現有 4 種家庭潛藏危機,容易出現兒虐事件,像是育有 6 歲以下幼童的弱勢家庭、關係不穩定的同居家庭、孩童長期被疏忽的疏忽家庭,及未滿 20 歲就當父母的小爸媽家庭。執行長白麗芳:『(原音)因為小爸媽因為他們的資源不足,或者是育兒的常識不足,導致說可能比較容易發生照顧不周,那在重大疏忽的個案裡面,大概也有 7 成的孩子的父母親是小爸媽。』

為了防範這些家庭的孩子陷入高受虐風險中,兒福聯盟持續邀請熱心的鄰、里長及小兒科診所,加入「孩要幸福」育兒守護站的行列,協助放置服務宣導,留意需要支持的家庭;同時也要號召 5 千位「救命人」,每天省下新台幣 20 元,每個月捐出 600 元,讓兒盟延續「逆境家庭援助計畫」,透過到宅育兒指導、連結網絡資源,為弱勢家庭的孩子提供量身服務及生活物資。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