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倫敦政經學院藝術品引爭議 美學者去函挺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地球儀公共藝術品把台灣和中國標為不同顏色,引發中國留學生抗議。美國學者金德芳致函該校,指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從未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展示名為「顛倒的世界」(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的地球儀裝置藝術,作品把台灣和中國標為不同顏色,引發中國留學生抗議,要求修改作品。校方在會議中決定把這件作品裡台灣與中國改以相同顏色呈現。

對此,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政治系教授金德芳(June Teufel Dreyer)表示不滿,並向該校致函抗議。

金德芳在信中指出,台灣從不曾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且台灣絕大多數居民均反對被併入獨裁、貪腐的中國政權。中國近來採取的國際作為更引起歐盟、南亞、東南亞與日本等國的疑慮。

她認為,倫敦政經學院決定更改藝術品中代表兩岸的顏色,是受到中國留學生壓力,她懷疑該學生團體是受到中國政府指使或為討好中國政府才採取這樣的行動。

金德芳表示,倫敦政經學院對外宣稱致力於創造包容環境,以確保所有學生都能獲得平等、公正及有尊嚴的對待。但顯然這項規範不適用於小型的民主國家與學生。

金德芳指出,倫敦政經學院發表的聲明指出決定更改藝術品是出於尊重「不同意見」,但令人不解的是,若校方只因單一團體強行施壓而接受其意見,又能如何落實尊重、包容及開放的環境。對於倫敦政經學院的做法,她感到失望也期待校方能儘速糾正錯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