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拿大10月國會選舉 杜魯道警告俄羅斯恐干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elissamahon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警告,今年秋天登場的國會大選恐會面臨俄羅斯干預的風險。

杜魯道在多倫多一場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幾年我們看到外國勢力在民主進程中的干預或影響有所增加。」

他還說:「我們非常清楚,像俄羅斯等國家是許多引發分歧的選戰、社群媒體的幕後黑手,大家瞭解的,散播訊息使我們的政治比以往更分裂、更充滿憤怒。」

杜魯道指出:「我們的民主體系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正進行許多重要計畫,以確保 6 個月後的選舉將由加拿大人決定。這是加拿大人所期待的。」

杜魯道這番言論呼應加國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所言,她曾表示,外部勢力「很有可能」干預加拿大 10 月舉行的國會大選。

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會議正在法國北部舉行,方慧蘭在會議場邊指出:「我們非常關切,我們判斷非常可能有干預狀況,我們認為可能早就有惡意外國勢力破壞我們的民主。」

對於這類風險,加拿大政府今年 1 月底成立一個特別任務小組,以防止假訊息和外國勢力干預即將舉行的國會選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