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以牙還牙 伊朗也打算將美軍列恐怖黑名單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nnyK

外傳美國政府即將把伊朗精銳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 列為恐怖組織,伊朗資深國會議員法拉哈比謝特 (Heshmatollah Falahatpisheh) 今天 (6 日) 表示,如果美國真的這麼做,伊朗可能會把美國軍隊也列入恐怖名單之中。

路透社 5 日引述 3 位美國官員指出,美國政府最快將在 7 日,宣告伊朗的「革命衛隊」為恐怖組織。這將是美國首次把其它國家的部隊列為恐怖組織。

擔任伊朗國會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的法拉哈比謝特在推特上寫道:「如果革命衛隊被美國列入恐怖組織名單,我們也將把美國的軍隊列入恐怖黑名單,僅次於達伊沙 (Daesh)」。

達伊沙是阿拉伯文的伊斯蘭國 (Islamic State)。

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定,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已對伊朗經濟造成嚴重打擊。

美國將把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的消息,最早是由華爾街日報 (Wall Street Journal) 披露。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美國國防部和中央情報局 (CIA) 對這項決定持保留態度,認為這只會增加美國部隊的風險,但傷害伊朗經濟有限。

伊朗革命衛隊是在 1979 年伊斯蘭革命後成立,和傳統部隊不同,主要目的是負責保護伊朗教士政權,並壓制反對勢力。

革命衛隊在伊朗擁有大權,包括享有顯著的經濟利益。伊朗革命衛隊的精英聖城部隊 (Quds Force) 與中東地區盟友合作,包括敘利亞總統巴夏爾 (Bashar al-Assad) 以及黎巴嫩的真主黨 (Hezbollah)。

真主黨是 1982 年,在伊朗資助下成立的什葉派政治和軍事組織,主要目的在消滅以色列。

美國、以色列、加拿大和阿拉伯國家聯盟等,早就把真主黨的政治和軍事羽翼全部列為恐怖組織;英國原本和澳洲、歐盟一樣,只把真主黨的軍事羽翼列為恐怖組織;但是在今年 2 月,英國正式宣布,把真主黨的政治黨派也列為恐怖組織。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