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工藝精品曼谷發光 頂級創作超吸睛

曼谷。圖片來源:pixabay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今年挑選 6 家設計符合泰國人生活型態且具有量產能力的品牌參加曼谷工藝展,以會展做為工藝產品展出及商業接單平台,讓台灣精品挺進泰國市場。

2019 曼谷工藝展(Crafts Bangkok 2019 )今天起至 4 月 7 日在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登場,今年工藝中心挑選 6 家工藝廠商參加曼谷工藝展,讓國際市場看見台灣頂級工藝之美,也拓展台灣的國際商機。

今年參展的 6 家工藝廠商包括融合傳統文化與創新元素,以台灣藍染製作生活用品的「太平藍」;曾代表台灣赴法國巴黎羅浮宮參展,以宗教文化為發想的銀製飾品品牌「天冠銀帽」;設計師以木藝打動孩子心靈創作的「江口設計」。

還有利用廢棄鋼鐵創造各式雕鑄作品的「谷同金」;以銅、琺瑯多種金工材質打造作品的「蘇小夢金工創作」;以及獨家消光藍釉色及精細陶藝彩繪的「寶象陶瓷」。

工藝中心行銷組組長蔡體智表示,工藝中心去年與泰國國際藝術及工藝中心(SACICT)簽訂合作備忘錄,以國際展會做為台泰間工藝產品展出及商業接單平台,他們發現金銀這種帶點貴氣的產品受到泰國人歡迎,因此選擇色彩和設計都傾向泰國生活型態,而且有量產能力的品牌參展,目標是接下商業訂單。

蔡體智說,工藝中心和線上通路商Pinkoi合作,以台灣原創設計工藝精品進軍泰國,線下通路則與外貿協會合作,爭取進入泰國精品百貨龍頭The Mall集團的通路;在高端市場方面,工藝中心也和泰國曼谷河城藝術古董中心(River City Bangkok)洽談合作。

除了工藝中心外,東華大學藝創產業育成中心以 Dart Taiwan 為名參展,帶來 3 個花蓮的在地設計師品牌,包括皮革創作的「pix皮革師」、陶藝設計的「泥舞」以及繪畫為主的「林仲禹」,希望以充滿生命力的設計,吸引泰國市場的目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