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獨家》蔡賴配高民調令藍營生畏 藍營刻意反串操作分裂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近日陣容橫跨藍綠、橫跨學界與政界的兩岸政策協會公布最新民調,蔡賴配持續發揮 1+1 優勢領先韓、柯兩人,有鑑於此,藍營支持者開始扮起網路「水軍」,反串成賴清德的支持者,利用各種訊息操弄,意圖製造綠營分裂、促使蔡賴配破局。

按先前 3 月 21 日兩岸政策協會公布的民調指出,在蔡英文與韓國瑜、柯文哲參選狀況下,韓國瑜(35.4%)、蔡英文(29.6%)、柯文哲(25.9%),蔡英文以 5.8% 落後韓國瑜,位居第二;在賴清德與韓國瑜、柯文哲參選狀況下,韓國瑜(32.9%)、賴清德(31.3%)、柯文哲(25.7%),賴清德則落後韓國瑜 1.6%。

但若是在蔡賴配對上韓國瑜及柯文哲,民調呈現為:蔡賴配(34.3%)、韓國瑜(32.8%)、柯文哲(22.3%),則為蔡賴配領先韓國瑜 1.5%。而在蔡賴配議題上,針對「民進黨應該整合形成蔡賴配,2020 總統大選才有最大的勝算」的看法,有高達 47.4% 的人民表示認同。

兩岸政策協會於 3 月 21 日公布的民調結果。

稍早 3 月 26 日綠黨也公布了一份蔡英文與賴清德的「互比式民調」,蔡英文以 33.5% 輸給賴清德的 44.6%,交叉分析後發現有過半的泛藍支持者在蔡英文與賴清德這兩個選項之中會選擇支持賴清德,綠黨議員王浩宇認為,泛藍支持者將是賴清德在初選中勝出的關鍵。

但有傳播學者指出,由於賴清德民調是得到許多泛藍族群的支持,若到選情白熱化的時刻,藍綠必然各自歸隊,蔡英文、賴清德對決韓國瑜的民調差距都在誤差範圍內,沒有誰一定贏或輸。

4 月 1 日兩岸政策協會公布最新民調,蔡賴配(35.7%)、韓國瑜(34.7%)、柯文哲(20.6%),蔡賴配持續保持領先,更有將近七成的民進黨的支持者認同「民進黨應該整合推出蔡賴配」。

兩岸政策協會於 4 月 1 日公布的民調結果。

而正當綠營支持者逐漸建立共識,蔡賴配也穩定保持領先的時刻,已經讓藍營開始意識到危機:「蔡賴配幾次民調都勝過藍營民調最高的韓國瑜!」

藍營支持者也開始利用訊息作戰中典型的「水軍」模式,紛紛相互號召假扮成賴清德的支持者,在各個政論社群甚至是綠營的臉書社團,包括喜樂島聯盟甚至是所謂「阿扁們」的臉書社團放話,用相對熱情、激進的態度,惡意攻訐、污衊蔡英文上任後的施政,刻意在操弄綠營之間的對立與分裂,挑撥綠營支持者相互攻擊,意圖製造泛綠分裂的態勢,希望促使最強的組合蔡賴配破局,以助中國國民黨於 2020 總統大選中拿回政權。

圖片來源:擷取自網路

藍營支持者透過網路貼文反串,更有泛藍民嘴藉由電視節目操弄綠營分裂,如自由時報報導《陳揮文改口挺蔡英文 于美人一句話當場拆穿》,陳揮文在節目上即一改過去偏藍的立場,刻意表態支持蔡英文,而一些立場偏藍、親中的電視新聞台則刻意拱賴清德,強調賴清德民調遠高於蔡英文,並刻意放大少數綠營人士對於蔡英文的批評聲量,以破壞蔡英文與賴清德之間的整合與搭擋機會。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